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堡、教堂3D光雕投影!網路討論10大熱門光雕秀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5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台南 謝宅臉書
 
大小節日經常以放煙火、鞭炮來慶祝,但隨著科技進步以及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慶祝節日或新店開幕的方式改以3D立體光雕秀呈現。「3D立體光雕」其實是利用眼睛的視覺暫留,製造出眼前的虛擬視覺,創造出一個真實的幻境;時事網站「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台灣人討論度最高的十個3D立體光雕秀景點,來看看假日該去哪裡玩吧。 
 
◎台南海安綵燈節3D光雕秀 
本光雕秀是今年九月底搭配中秋節在台南中西區海安路商圈舉辦為期三週的「海安路採燈節」,最大焦點就是藍晒圖回來了!10月10日當天海安光雕秀重新打上藍晒圖,並由海安貓以及白日夢獸擔任主角進入海安路,勾起不少台南人的兒時回憶。 
 

▲圖片來源/風揚名/YouTube

◎台中國家歌劇院3D光雕秀 
去年11月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時,被國外媒體譽為「世界第九大新地標」,當時台中文化局就推出了「3D光雕之夜」,光是試映會就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欣賞。本次光雕秀的主題圍繞在自然、幾何與嶄新,光與影投射在歌劇院曲面的牆上呈現另一種美。 
 
◎香港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 
香港的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舉辦在今年2月到3月,吸引大批台灣人前往香港朝聖。 
 
◎屏東萬金教堂聖誕3D光雕秀 
每年12月屏東萬金教堂3D光雕秀已經成為屏東最有特色的活動之一,依照往年的經驗總會吸引數十萬遊客前往欣賞;而今年的活動從12月10日至24日,每個周末都有3D光雕投影秀。 
 
◎雪梨藝術節3D光雕秀 
利用燈光投影與音樂的結合點亮了整個城市的夜生活。全城都是光雕投影的舞台,雪梨港灣大橋、當代美術館、海關大樓都在夜晚大變身,附近的濱水區也可以看見3D投影的芭蕾舞秀。 
 
◎東京塔3D光雕藝術投影 
東京塔3D光雕藝術投影是以景觀玻璃為背景投影出星空與少年暢遊於夢中世界的影像!以前東京塔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是鳥瞰整個東京夜景,現在加上光雕投影後,感受更升級,活動到明年4月底。 
 

▲圖片來源/孫逸仙文化/YouTube

◎豪斯登堡3D光雕秀 
到日本九州必去看的3D光雕秀!晚上的豪斯登堡歐風建築上佈滿LED燈,絢麗的燈光效果再加上搖滾樂讓人彷彿掉入搖滾奇幻天堂,不知不覺就會跟著音樂起舞。這些都不是最精采的,重頭戲就是風靡全球投射在歐風城堡的3D立體光雕秀。 
 
◎大阪城3D光雕秀 
除了豪斯登堡外,2014年首辦的大阪城3D光雕秀也吸引高達60萬人次的旅客前往,獲得各界好評。去年的3D光雕秀,高科技的投影技術讓大阪城有如變形金剛般,除此之外還有火燒大阪城、花開大阪城等投影特效。 
 

▲圖片來源/新北旅客/YouTube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3D光雕投影樹 
新北耶誕城的活動已連辦五屆,靠著亮眼的主題,不僅引爆人潮,媒體上也能見許多報導,自然造就了網友討論的高聲量。而今年更從澳洲找來光雕製作團隊打造「全球唯一360度3D立體光雕投影耶誕樹」,也成為活動的最大看點,在19、20日的晚上,還會請到許多大咖明星來一場音樂盛宴。 
 
◎東京迪士尼樂園3D光雕秀 
或許迪士尼的光雕不如前述幾者的細膩精緻、多樣豐富、澎湃壯觀,但拜迪士尼本身的高知名度所賜,基本上來說只要來到東京就一定要去一次迪士尼,也因此趁勢帶動了他們家光雕秀的聲量排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溫度計#光雕秀#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0

0.0530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