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臉大的日本炸雞 PK台夜市五國風味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除了韓國炸雞外,日式炸雞也深受台灣人喜愛,有業者拿出日本香川縣丸龜市的特產骨付鳥,運用日本師傅的刀工將雞腿肉呈現扇形般,大小跟一個女生的臉幾乎一樣大,賣相很吸睛,試營運期間一天就賣出300-400份;另外在通化夜市裡,老闆一次推出5種口味炸雞,台式、日式、韓式、泰式及美式,醃漬入味就不再裹粉直接下鍋炸,皮薄肉多更獲得美食家徐天麟的肯定,成了夜市中的人氣小吃。

▲業者引進香川縣丸亀市的特色名產骨付鳥將雞腿肉部位多餘的骨頭去除,留下中間的大骨,外觀就像一個扇形,讓消費者可以像個浪人般拿著大口吃,外型吸睛。


7月底時,曾贏得全日本炸雞比賽2011年和2013年兩度冠軍的人氣炸雞店來台灣開分店,吸引大批民眾排隊,不過考慮到台北車站商圈的消費習慣,決定推出新品牌浪人炸雞,11月11日開始試營運,請到日本師傅駐店,配合刀工和處理手法,將雞腿肉部位多餘的骨頭去除,留下中間的大骨,外觀就像一個扇形,讓消費者可以像個浪人般拿著大口吃,而這就是香川縣丸亀市的特色名產骨付鳥,為了堅持日本原汁原味,醃漬的醬油全部從日本空運來台,用的是日本古式傳統醬油。

▲▼除了外型吸睛的骨付鳥外,這裡的霸王雞脖子更是一般店家的4倍大、2倍粗,另外老闆提醒這裡的雞心非常多汁,最好一口吃下,否則雞汁馬上就會噴出來。


除了招牌骨付鳥外,店家推薦必點雞排,強調比一般市售雞排更重,達8兩重雞肉,肉塊的厚度也有3公分以上,同樣用日本師傅獨特的炸法,吃不到厚厚的炸粉,也沒有過多的油脂,肉汁更是一般炸雞的兩倍,同樣是店裡的人氣商品,試營運期間也賣出300-400份。

 

▲▼在通化夜市中的這家人氣炸雞店,獲得美食家徐天麟的肯定;另外店家的拔絲起司條用料非常實在,起司可以拉超長。


 
想吃更多口味的炸雞,在通化夜市的這家「歐巴媽媽頂級炸雞店」可以吃到台式、日式、韓式、泰式、美式5國口味,用的都是去骨雞腿肉,撒上胡椒鹽的是台式、柴魚醬油加蒜的醬汁是日式、韓式的韓式辣醬、泰式的酸甜醬、美式的蜂蜜芥末醬,不買現成的醬料,老闆拿出醬汁盒,強調每天現調醬料,口味非常獨特,更獲得美食家徐天麟的肯定,指出炸雞口感吃起來有日式南蠻炸雞的感覺。

▲▼通化夜市這家「歐巴媽媽頂級炸雞店」可以吃到台式、日式、韓式、泰式、美式5國口味,用的都是去骨雞腿肉,撒上胡椒鹽的是台式、柴魚醬油加蒜的醬汁是日式、韓式的韓式辣醬、泰式的酸甜醬、美式的蜂蜜芥末醬,不買現成的醬料,老闆強調每天現調醬料,另外因為使用頂級品牌的抽油煙機,店裡幾乎聞不到油煙味。


在夜市中也可以號稱頂級,負責人張君毅說,除了選的都是去骨雞腿肉外,使用獨家醃製工法再經過12小時低温熟成,完全醃製入味後、現點現炸,之後就不再裹粉,讓客人吃不到厚厚的炸粉;因為有提供店內位置讓民眾可以坐下來好好吃,店裡的燈光、磁磚都特別挑選過,連抽油煙機用的都是頂級品牌,一台要價10幾萬,讓店裡聞不到油煙味,就是要客人像是回家一樣舒服,生意好到常常有公司行號、學校訂購百盒,也將營業時間延長到凌晨1點,搶攻深夜市場。

◎部分照片提供:浪人炸雞歐巴媽媽頂級炸雞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炸雞#日本#浪人炸雞#通化夜市#歐巴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56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