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院看嘸的「攏底家」 全台10大熱門影展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3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除了熱門的院線片,小眾的藝術片也不乏有深度、有學問的。台灣大大小小影展林立,一年下來的影展片可能超過千部,其中有超過半數都不會在電影院看到,因此每當台灣有影展時,門票總是搶成一團,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就整理出全台10大影展,可以飽覽電影院裡所看不到的好片喔!
 
◎台北電影節
 
台灣最熱門的影展就是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節始於1998年,於每年6到7月舉辦,還搭配了台北電影獎,今年甚至擴大舉辦,在電視同步轉播。跟其它影展不同的地方在於每一年都有一個主題城市,像是今年前不久結束的主題城市就是里斯本,另外還有「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鼓勵華人新銳導演有曝光的機會。
 
◎金馬影展
 
「金馬獎」相信沒有人不知道,不過相對金馬影展就比較偏向文青的範圍。前身是台北金馬國際觀摩展,到1990年才與金馬獎合併舉辦,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影展,單元最多、片單也是洋洋灑灑一大串,在以往網路還沒有這麼發達的時代,算是台灣電影迷少數有機會看到冷門片的門路,不過現在也是提供影癡先睹為快的機會。除了華語競賽片的單元(金馬獎入圍名單),每年也會網羅各大影展的熱門電影,票通常都是一掃而空,所以要特別注意開賣日期,或者先購買套票,才不會撲了個空。
 
◎金馬奇幻影展
 
金馬奇幻影展用奇幻二字和金馬影展作出區別,像是恐怖、驚悚、推理、B級片、邪典電影(cult films)都可以納入其中,迎合了更小眾的口味,但有許多比較熱門的商業片也摻雜其中。金馬奇幻影展算是非常新的影展,在每年的3、4月間舉辦,到今年也才舉辦第六屆,但是每年的搶票潮已經可以媲美金馬影展跟台北電影節,更已培養出一批忠實的影迷。
 
◎紀錄片影展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原本是每兩年才一次的雙年影展,但原本的雙年展轉為單年展,所以明年還是可以欣賞到,紀錄片影展算是非常有心在推動台灣紀錄片的觀影市場,不是只有在台北才看得到,像是今年就有各地巡迴。此影展算是台灣少數可以看到大量紀錄片的場合,不妨可以把握在紀錄片影展在大銀幕觀影的機會。
 
◎高雄電影節
 
高雄電影節以南台灣為放映地點的影展,佔有首席地位。高雄電影節於每年10月至11月舉辦,每年都會有一個影展主題。高雄電影節的發跡事實上是比較偏向本土走向,以台灣為主軸的影展,直到這些年才漸漸國際化起來,在選片上也容納了許多國際經典或者是大師作品。
 
 
 
◎酷兒影展
去年才舉辦第一屆的酷兒影展,已經獲得相當大的注目。酷兒就是英文的queer,原為古怪的意思,後引申出同志、非異性戀的意涵。去年最受人矚目造成搶票熱潮、也最受爭議的片子是《G片男星大告白》,今年將在10月至11月登場,分台北、台中、高雄三地上映。除了放映電影,更有工作坊、講座等等系列活動可以參加。
 
▲圖/取自TIQFF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臉書
 
◎女性影展
 
女性影展由台灣女性影像協會主辦,是個讓女性影像工作者或者題材發揮的場域,目前已經邁入第22年頭。女性影像工作者,不論是導演、攝影師到演員,在台灣本土或是國際上的處境都明顯比較弱勢,女性影展就是希望能扭轉這個逆勢,展現出女性電影獨到的觀點和主題,讓大家看到有別於主流男性電影的價值。女性影展將於10月登場,影展主題通常圍繞在性別議題以及女性導演專題。
 
◎南方影展
 
南方影展是以南台灣為中心的影展,自2001年以來已經行之有年,於每年11月舉辦,但此影展又更為小眾,所以知名度較低,而伴隨南方影展的是南方獎,旨在鼓勵以爭議、獨特的美學視野。而且除了專業的影像人,也開放市民競賽,你可以拍出自己對台南的想像。南方影展的舉辦地就是在府城台南,通常是跟全美戲院合作,全美戲院也是台灣少數幾家還使用手繪電影看板的電影院,而且除了在電影院觀賞電影之外,也有在廟口放映的場次,大家可以藉此體驗在廟口人擠人看電影的滋味,如果想嘗試更有人情味的影展,就可以來試試南方影展。
 
◎ 游牧影展
 
游牧影展舉辦在每年的5月,適合喜歡看獨特奇怪電影的觀眾,每年影展的選片都相當獨到,數量雖然不多,但是14年來也培養出一批忠實的影迷,而且游牧影展除了電影,也結合音樂表演、裝置藝術等其他媒材,讓大家可以更全方位的參與活動。
 
◎首圖來源:台北電影節 Taipei Film Festival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電影#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7995

0.0898

0.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