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瘋珍珠奶茶 商機達1.5兆元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說到了珍珠奶茶,是很多民眾的最愛,根據茶飲業者統計台灣珍珠奶茶一年賣10億杯,全球商機上看1.5兆元,現在外貿協會整合國內珍珠奶茶業者籌組台灣珍奶行銷聯盟,結合上中下游產業,包括產業鏈,要展現珍奶業者合作拓銷全球市場決心,而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接受TVBS專訪,他說要將珍珠奶茶產業鏈協助業者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將一顆顆珍珠倒在磅秤上,確定重量後,接著倒入滾燙熱水中熬煮,鍋裡珍珠浮起來,再用過濾水清洗珍珠,保留Q度。

記者蔣志偉:「珍珠經過繁雜的熬煮程序,大約要半小時,可讓珍珠吃起來Q彈有嚼勁,製作成珍奶成了台灣之光,奶茶加珍珠,成了目前最夯的珍珠奶茶 。

珍珠奶茶連鎖店店員:「珍珠在熬煮的過程中,因為我們會依照它尺寸不同,然後煮跟悶的時間會有所落差,然後會依照它的大小調整煮跟悶的時間。」
 

它不只是國人的最愛,就連外國人來到台灣更是指名首選。

珍珠奶茶連鎖店店長李逸羚:「如果有10個客人,大概有7、8位都會想要加珍珠,或是酸類的東西都會加珍珠,外國人其實都很喜歡吃珍珠。」

茶飲業者估計,台灣珍奶一年賣10億杯,風靡全球,商機上看新台幣1.5兆元。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珍珠奶茶產業,像我們茶葉相關產業的產值,在台灣一年是1千5百億元,那泡沫飲料一年就有1千億產值,這個產值從它產業鏈一開始農產品的原物料,一直到消費者手上那杯珍珠奶茶,這整個產業鏈可以發揮很大綜合效果,如果我們把這個產業鏈更進一步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話,那是可以帶動台灣很大的一個內需的一個供給。」

談到珍珠奶茶,黃志芳很有感,現在外貿協會整合國內珍珠奶茶業者,籌組台灣珍奶行銷聯盟,也要將產業鏈像是茶葉、原物料、包材容器、器具設備、經營管理、連鎖加盟,展現珍奶業者合作,拓銷全球市場。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清真館裡面就特別推出了清真認證的珍珠奶茶,這個在當地非常非常受到歡迎,我們帶著馬來西亞的政界,商界的朋友去參觀我們的清真館的時候,每個人都手上一杯,清真認證的台灣珍珠奶茶,越南的店都小小的,一天的營業額就可以達到20萬台,你這樣換算起來一間小小的珍珠奶茶店,在胡志明市,它1年就有7千多萬台幣的營業額。」

珍珠奶茶30年前在台中發跡,因為業者不經意將煮熟的粉圓加入奶茶中,意外將珍珠奶茶打出名號。
 

中研院民族所博士後研究員楊豐銘:「因為都市人生活比較著急、比較沒時間,所以它當有時間的時候,我們希望說,拿一杯珍珠奶茶能夠好好坐下來喝,然後喝的時候我們可以順便點餐,那代表說我們台灣很好複合餐廳,一個經營的方式。」

隨著手搖珍奶席捲全台,最近各種創意五彩繽紛的珍珠,也依照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口味問世,而珍珠奶茶能走向國際,最重要的觀察就是珍珠美好的形象,征服民眾的味蕾。

中研院民族所博士後研究員楊豐銘:「我比較提倡是說,我們要有系統化的把台灣一系列的食物輸出到國外,而且必須針對不同的文化跟語言進行溝通,因為我在台灣看到很多,我們是以英美語界做為溝通目標,但是我認為是不夠的。」

過去旅居里昂和巴黎,楊豐銘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對珍珠奶茶國際化機制與深入研究有自己觀察見解,風靡全球珍珠奶茶從台灣發跡,現在改變全世界飲品市場,珍奶傳奇將會持續蔓延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珍珠奶茶#行銷#聯盟#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58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