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威鮭魚處理廠 無腥味像度假民宿


發佈時間:2017/11/15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0: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挪威是全球最大鮭魚輸出國,高科技養殖的鮭魚,是包括台灣在內的很多餐廳及飯店做生魚片首選。但令人驚訝,挪威鮭魚處理包裝廠竟無腥味,廠區外觀看起來像度假民宿。

中央社記者11月初到挪威採訪最現代化的鮭魚養殖,從孵化、幼鮭飼養、成鮭海上圈養及收成都採高度自動化,政府部門成立飼料研發及監督單位嚴格把關,確保安全及高水準的鮭魚品質。

 

記者2日參觀位在卑爾根的鮭魚養殖場BremnesSeashore的處理包裝廠,廠內恆溫設計,數萬尾鮭魚清洗、去除內臟、包裝,大部分都是經由自動化機器作業,由專人在中控中心監控,人工主要是檢查流程,鮭魚從漁場收成到處理廠完成包裝,控制在24小時內。

讓人驚訝的是,處理廠竟聞不到魚腥味,工作人員說,所有機器設備每天完工後都會徹底清洗及消毒。

Bremnes Seashore的包裝廠四周環境清幽,放眼盡是濃密的針葉林,辦公室是木造建築,廠區看起像度假民宿,連一旁的員工餐廳也布置的很典雅舒適。
 

Bremnes Seashore有不少台灣客戶,見台灣媒體來訪,還特地升起中華民國國旗。

根據隸屬於挪威貿工漁部的挪威海產推廣協會統計,目前每年挪威出口到台灣的鮭魚接近1萬噸,總價值超過新台幣23億元。

今年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換新商標,7月選擇台灣為亞太區商標發表首站。(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挪威#鮭魚#餐廳#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82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