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氣球繽紛升空  布里斯托天外奇蹟


發佈時間:2017/08/14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0: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每年夏天的國際熱氣球節吸引超過50萬人參加,活動期間早晚各有一場升空活動,上百個熱氣球飄盪在城市上空,宛如電影「天外奇蹟」(Up)場景。

布里斯托位於英國西南部,距離倫敦約3小時車程。布里斯托國際熱氣球節(Bristol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創立於1979年,是歐洲最大的熱氣球年度盛事。

 

今年是活動第39屆,於8月10日至13日舉辦,有來自全球超過130個熱氣球參加,包括比利時、德國、美國、香港及愛爾蘭的熱氣球都遠道來參加,參觀完全免費。

熱氣球節的周邊也有遊樂設施及美食攤位,不少家庭在草地上野餐,當然家中成員毛小孩也不能缺席,廣大草坪上四處可見奔跑的小朋友和小狗,氣氛相當歡樂。

4天活動期間,除第一天僅下午一場,其餘3天均有早晚6時各兩場放飛活動。熱氣球數量眾多,充起氣來圓圓胖胖的,全都擠在一起等待放飛,場面相當有趣。
 

然而,熱氣球能不能升空,也要看老天臉色。盡管天氣晴朗,但若風勢過大,也無法順利升空。若是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更是想都不用想。

今年的升空活動中,就有3場取消,1場中途喊卡,僅有3場可以看到上百顆熱氣球飄盪的壯觀場景。主辦方以炊煙通知是否能升空,綠煙代表天氣良好,黃煙是有待觀察,紅煙則是大家最不想見到的活動取消。

每天能夠升空的熱氣球數量不一。根據官方統計,今年共有234顆次熱氣球升空。

在台灣舉辦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造型熱氣球總是特別吸睛。然而,布里斯托的熱氣球以量取勝,造型熱氣球並不多見,但其中「小小兵」熱氣球,以及相當有英國特色的女王衛兵造型熱氣球,成為矚目焦點。

晚間有熱氣球燈光秀(Nightglow),如同台東舉辦的氣球光雕音樂會,28個熱氣球隨著音樂節奏忽明忽滅,最後以盛大的煙火秀作為結尾,讓在場觀眾驚呼聲與掌聲連連。

晚間重頭戲的熱氣球燈光秀,伴隨著節奏,每個熱氣球都有數名工作人員操縱點火系統,隨著節奏漸漸加快,有時火打開幾秒鐘就要立刻關上,相當考驗操控能力。而為了達成完美演出,事前也需要多次彩排。

然而,這種大規模表演,要如何進行彩排?主辦方也在推特揭開謎底。只見所有參加人員坐在一排燈泡前,手按在開關上,只要輪到自己的熱氣球點火,就點亮面前的燈泡,讓網友紛紛讚嘆,這主意實在太聰明了。
 

除了熱氣球節之外,布里斯托也是知名塗鴉大師班克西(Banksy)的家鄉。他在家鄉留下許多塗鴉,造訪布里斯托,也不訪來一趟「班克西之旅」,親眼看看大師手筆。(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夏天#熱氣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478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