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顏值新冰】舌尖一場夏日雪 韓風雪花冰


發佈時間:2017/06/16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4:55

【鏡週刊報導】台式雪花冰以刀刨冰磚,在盤中堆疊細緻綿密的冰片,這裡的韓式雪花冰卻更名副其實,質地鬆散如沙,更像初下的粉雪,等待入口的瞬間,綻放出濃郁的奶香,原來,祕密全在這台韓國直運來台的製冰機⋯⋯

板橋大遠百旁的高級住宅區,一家韓風咖啡館兀自出現街角,木造內裝,韓文標語,彷彿平行移植了韓劇場景。「雪花咖啡」的老闆崔智雄還真是位韓國人,本來是派駐台灣的太陽能產業菁英,後來公司結束在台業務,他卻決定留下來創業,發揚來自韓國的咖啡文化。

雪花咖啡座落在板橋大遠百附近的超高級住宅區。

1974年生的崔智雄,是個中文講得很可愛的大叔,問他何以攜家帶眷在異鄉生活,他用流暢的英文笑說:「台灣人很溫暖善良,」然後像是覺得不妥當,馬上又補了一句,「當然韓國人也很好,只是⋯我更喜歡台灣的生活步調,韓國太快了。」

他選擇咖啡店創業的理由也很單純,因為喜歡聊天,就乾脆打造一個適合坐下來慢聊的空間。但開店的地點這麼多,怎麼落腳在地價高如天的新板特區?他苦笑,「因為沒什麼朋友,資訊不足,想說離萬華住家近,就租了。」

翻開雪花咖啡的菜單,地瓜拿鐵、海苔飯捲、黃豆糕吐司、彩虹糕,確實韓國元素十足,台灣客人覺得很特別,崔智雄卻說,這都是首爾街頭隨處可見的基本款輕食,對韓國人而言,是再地道不過的家鄉味。

 

看店名就知道,雪花冰是這裡的一大強項,有別於台式刨冰機以刀片削出層層綿密,崔智雄從韓國帶來的機器有如一台室內造雪機,牛奶倒入機器後,瞬間噴出冷凍成冰霰,質地就像新下的粉雪,挖起來如沙般鬆散,入口才瞬間融成奶香,搭配當令水果、抹茶、紅豆、年糕等配料,變化出一場場夏日雪祭。

牆上、馬克杯上一句句韓文勵志話語,都是崔智雄給客人的訊息,韓流熱潮燒全球,不少客人都因哈韓而來,卻一吃成了雪花的粉絲。崔智雄靦腆笑說,有些剛學韓文的客人會叫他「歐霸(女性對「哥哥」的親暱稱呼)」,這倒是讓他有點害羞。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都是快閃開賣!日韓人氣街拍甜點 霜淇淋PK爆米花冰
天熱就是愛呷涼!特搜本季4款新「冰」報到  
新「冰」到! 怪物冰、鮮芋仙旗艦店東區開戰
【高顏值新冰】鳳梨鴨蛋做的鄉愁雪糕
【高顏值新冰】草根老闆的冰棒少女心
【高顏值新冰】富士山下呷涼 繽紛日式刨冰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27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