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韓流菜Buffet百道料理 比薩包辣炒年糕


發佈時間:2017/05/1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20: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餐飲尋求突破轉型,各大企業展開Buffet割喉戰,積極在全國展店競爭激烈,其中一間吃到飽餐廳,種類高達一百種,而且講究食材品質由產地直送,甚至有的直接種在餐廳裡,讓顧客看得到新鮮。韓式甜點也創新口感,將西式的pizza包覆傳統辣炒年糕,以及起司加上麻糬,成了讓人難以拒絕的美味。不只是大眾平民美食,高檔韓食也在宮廷料理上,做出新的變化,蓮花葉加入前菜,再用松子醬佐半熟蛋,顛覆的美味,因此被列入2017米其林餐廳指南,一股新的韓流美食正在崛起。


 

韓國Buffet吹「產地直送」風,在地才王道,起司炒飯、泡菜豬肉,還有豐富的魚蝦貝類,南韓buffet競爭激烈,為了殺出血路,在食材上做出全新革命,不論是鍋物中的章魚,在鐵板燒得滋滋作響的烤排骨。

江南區「簽約農場」buffet轟動,天天客滿,檯面上所有生菜,全都和簽約農場合作,產地直送,有的還直接就種在餐廳裡。

自助餐臺百種韓式料理,味蕾振興民族感,新鮮看得到,位於首爾江南區的這間韓式吃到飽餐廳,自從2013年開幕以來,幾乎整天客滿,因為餐廳提供100種韓式美味選擇,也成了韓劇「一起吃飯吧」的場景。
 

突破傳統韓食耗時費工自助餐飲也能上,傳統韓式料理,需要長時間備料和製作,但來這裡就能一次滿足所有需求,而且食材品質相當講究,吸引許多回頭客。

餐廳顧客:「我喜歡這間韓式餐廳,因為比起西式餐廳,菜單提供更多不同選擇。」

近年來南韓的韓式buffet快速成長,各大企業推出不同品牌,在全國展店擴張,如雨後春筍佔據各大商場和重點區域,危及到一般傳統餐廳的生存。

韓式料理餐廳老闆:「和前一年相比營收少了30%,半徑5公里以內的商家,特別是韓式料理,受到不可思議的廣大衝擊。」

不只是大眾化餐飲求新求變,高檔韓食也在轉型。

米其林韓國傳統餐廳宮廷料理翻新,這間坐落在江南區青潭洞的餐廳,被列在2017年米其林餐廳指南中,主廚用新方法詮釋,韓式宮廷料理「九節坂」,除了蛋白、蛋黃絲、紅蘿蔔炒牛肉和豆芽、蘑菇等8道前菜,本來用來搭配的薄餅,現在由蓮花葉取代。

另外讓半熟蛋佐上松子醬,上等牛小排燉出的排骨,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米其林餐廳主廚:「希望製作出讓顧客健康又愉悅的餐點,為身體補充能量,並非只是吃飽就好。」

整間餐廳強調時間、自然和風格三大元素,從裝潢到餐點蘊含韓食之美,不斷發展出的創意菜單,更是餐廳能一直立足在金字塔頂端的關鍵。

漢陽網路大學飯店管理系教授:「現在餐廳大多採連鎖形式,而專業主廚也對韓式料理興趣缺缺,但他們也開始對韓式料理有信心,在商業上也能成功,餐廳和主廚也以韓式菜單,共同研究發展出優良餐點,引領韓式餐廳受到歡迎。」

披薩包辣炒年糕宛如變裝推廣韓食,除了料理,韓式甜點也開創新口味,酥脆的Pizza餅皮一剝開,裡頭包覆美味的辣炒年糕。傳統韓國麻糬、包起司燒烤滋味有新意,另外將傳統麻糬和起司包在一起燒烤,真的是讓人口水直流。

4年開500間店新韓食點心征服味蕾,這間甜點咖啡館2013開幕後,已經在全南韓開了500間連鎖分店,以現代方式,重新演繹經典甜品。
 

韓式甜點餐廳顧客:「吃完飯後我常和朋友來這裡吃甜點,我喜歡雪冰上加當季水果還有麻糬。」

傳統韓食豆粉新甜點不缺席顛覆記憶,招牌則是融合,傳統兩道最受歡迎的韓式甜點,剉冰上加上杏仁豆粉,還有Q彈麻糬。

韓式甜點餐廳顧客:「我喜歡加上韓式千層年糕和牛奶,非常綿密又美味。」

韓流承載新美食拿手行銷如虎添翼,南韓美食追求嶄新革命,不斷開發出新點子料理,吸引國內外饕客,但更重要的還要在宣傳上包裝行銷。

漢陽網路大學飯店管理系教授:「韓式料理需以更多方式去強調其價值,不管是在營養情感或美觀上,如果你注意到其他國的菜單,會特別去強調某些料理,所能帶來特殊的好處,如果我們也專注在此,我想韓式料理會在年輕族群,甚至是外國人當中更受歡迎。」

韓式風味餐廳尋求突破,保留傳統味道的同時還要有新意,另外滿足現代人對健康的訴求,更成了不可或缺的元素,一股新的韓流美饌正在崛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uffet#南韓#餐飲#轉型#韓流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13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