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熱水就好!泡的「石鍋拌飯」 即食包夯賣

記者 陳文婕 藍于洺 / 攝影 陳乙杉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 13:00

想吃超夯的石鍋拌飯但又不會自己煮嗎?現在韓國流行的「石鍋拌飯即食包」,也賣進台灣,號稱只要加進熱水悶9分鐘,就能直接上桌,甚至也有優格包,DIY包加進牛奶後,短短一分鐘就能變出來,但口感如何可就見仁見智了。


 

看起來像流行的糖果包裝,不過剪開來,裏頭居然是粒粒分明的米粒,但賣乾米粒要幹嘛?原來這是韓國紅到台灣的石鍋拌飯,步驟得靠它。熱水沖泡進去,水量在指示線上停止,同時加上內附的調味包還有醬料包,顏色馬上變身,而且開始變得像是稀飯一樣,接著封口後等待9分鐘,悶熱過後打開,還真的就像剛出爐的拌飯,實際找人試吃。

試吃學生:「它比較乾,一點水分比較少,所以吃久了會覺得有一點口渴。」

可能是少了點正統的鍋巴味,也可能是泡飯的概念,口感拿捏還不太精準,但如果不想煮,這種省時料理包,暫時還能滿足口腹之慾,還有連優格也能自己泡,將哈密瓜口味的液體倒進玻璃碗內,已經飄出香氣,再準備2百公升的冰牛奶一起加入攪拌,真的立刻變成稠稠的優格狀,完全不需要冰箱幫忙。
 

試吃學生:「這真是比較香一點(怎麼說?)就哈密瓜的味道比較重。」

其實過去自製優格,至少要花8小時以上凝固很費工,現在縮短到一分鐘,不過這些省時的料理商品,一包得花70、80元以上,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倒是吃飯吃點心多了點DIY的樂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鍋拌飯#即食包#DI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627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