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出境不想留零錢 日成田機場扭蛋機大賺


發佈時間:2017/05/1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23:09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最近在出境大廳,都出現了扭蛋機專區!可愛的扭蛋商品,成為觀光客在出境前,花光零錢的好辦法,也讓成田機場的扭蛋機,營業額是一般市區的三倍之多。

這場景,是「酷日本」文化的一部分。

 

日本記者:「很多外國觀光客集結在扭蛋區。」

在日本的玄關口,成田機場的出境大廳,現在出現了一整排的扭蛋區。

香港觀光客:「我喜歡這個,我們還有硬幣嗎?」
 

機場設扭蛋,可以幫觀光客花掉剩下的零錢。成田機場的扭蛋區,每天業績可是比其他地方,多了三成。

扭蛋業者:「我也有看過去換零錢再回來玩的。」

日本的扭蛋,商品內容超多元,從卡通人物到電玩主角,甚至連日本的食物,都能進到扭蛋裡。

日本記者:「哇~打開看看我們叫它丸子。」

荷蘭觀光客:「DANGO?DANGO?」

日本記者:「這是日本的傳統甜點。」

荷蘭觀光客:「我現在知道該最早吃的甜點是什麼了。」
 

其實日本的扭蛋機,靈感來自美國。原來在上個世紀,美國人利用扭蛋機來賣口香糖。

美國觀光客:「這在美國也很流行。

只是流傳到日本後,扭蛋機為大家塑造童年的共同回憶。

日本民眾:「就滿心雀躍,感覺找回童心。」

波蘭觀光客:「小朋友喜歡扭蛋機器,波蘭也有類似的,不過大概就三、四種。」
 

日本的扭蛋商品,之所以大受歡迎,最大原因還是在細部的精美設計。

扭蛋商品造型師:「在小小的玩具企劃上,能表現得多細膩,我認為這是最大樂趣。」

在黏土上刻畫出商品的「表情」,日本人擅長的細緻手工,給了扭蛋新生命。

菲律賓觀光客:「因為這很稀有,在菲律賓很難找到,只有玩具博覽會才有。」

美國觀光客:「這是我買的第一個紀念品,這點子真是太棒了,期待究竟跑什麼出來還滿有趣的,我喜歡這感覺。」

因為做工精細,小小扭蛋有了收藏價值;更給了外國觀光客省錢的土產選擇。

法國觀光客:「這是很可愛的紀念品,不會太貴,又很可愛,這太完美了。」

如今在日本,扭蛋裡的商品,竟然還能推銷名產。

日本記者:「與和歌山相關的產品,在這裡有一整排,這裡有好多酸梅,不過還有這種的,酸梅的扭蛋。」

商店老闆:「提起酸梅,就是和歌山代表性的物產,我們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酸梅,也知道酸梅的滋味。所以才用這樣的方式呈現。」

甚至連神社,都跟上這股潮流,把祭祀的神明結合扭蛋商品,創造新商機。

神田神社公關:「像這類現在的流行文化,神社也應該是可以接納的地方,就想說這類的商品,放在神社裡賣也沒關係。」

只是大家知道,日文裡的扭蛋,怎麼說嗎?

日本新聞主播:「有時候我們稱為『膠囊玩具』,不過也有人說GACHAGACHA,或者GACHAPON,有很多種名稱。」

不管是GACHAGACHA、還是GACHAPON,扭蛋轉動的聲音總是那麼吸引人,日本的扭蛋不斷進化中。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Portal Mi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扭蛋機#成田機場#日本文化#零錢#紀念品#膠囊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09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