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樂園瓜分大餅! 六福村年140萬人次奪冠

記者 洪彩綸 羅一心 許立帆 / 攝影 陳勝偉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9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9 20:09

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去年遊樂園進場人數最多的是六福村,有140多萬人,不過這數字和10年前相比,當時的第一名是劍湖山也是140萬人左右,但這幾年國內遊樂園多了好幾家,相對來說競爭越來越激烈,也讓各樂園想盡辦法吸引遊客,有些加蓋新穎的硬體設施、有些提供周邊深度旅遊,甚至舉辦企業家庭日,把親子都吸引入園。


 

記者洪彩綸:「在台灣的大型遊樂園當中,有一個『三六九』的名號,就是劍湖山、六福村跟九族文化村,後來多了個『一』是高雄的義大世界和台中的麗寶樂園,等於是五強爭霸的情況下,想要搶客得各自出招。」

記者羅一心:「以麗寶來說除了原本新增摩天輪,現在原本設計給GOKART的賽道,也邀請超跑車隊來試跑,就是要吸引更多人潮。」

劍湖山則引進新科技,遊客戴著VR眼鏡玩設施,另外和住房結合拚雲林2天1夜客群,關上窗簾房間裡有閃閃亮光,這是樂園飯店搭配螢火蟲季推出的驚喜。
 

樂園業者:「小朋友會對媽媽說,哇,房間好漂亮!很像剛剛賞螢的部分的方式一樣。」

台灣遊樂園競爭激烈,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民國105年民營遊樂區遊客人數,六福村劍湖山和義大都有衝破百萬人次,麗寶和九族則在90萬人上下,但似乎市場上的餅就這麼大,因為民國95年當時遊客人數最多的是劍湖山,大約140萬人次,10年後排名第一的換成了六福村,但遊客數也是只有140多萬人。

而六福村又是如何衝上第一?不只本身野生動物園結合遊樂園,地理位置最北,潛在目標市場幾乎就佔全台一半人口,距離近就是相對優勢。

以去年來說就有不少大型企業和車商,在這裡舉辦家庭日和車友日,每次進場人數至少都千人起跳,各樂園蓋硬體、衝軟體,推陳出新想方設法,就是要攬客入園。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局#遊樂園#六福村#劍湖山#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28

0.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