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三小時魚鮮送到府 桂山島現撈現遞


發佈時間:2017/02/2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21:17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你知道大陸珠海桂山島嗎?位於香港、深圳、澳門,和珠海之間,只有10平方公里大的小島,現在還打造出第一棟民宿,全太陽能,污水垃圾再處理,要保持小島的純淨,這裡有獨特的地理優勢,出產各種魚貝生蠔等新鮮水產,島上居民靠海吃海,每年人均二萬塊人民幣起跳,而新鮮的美味吸引饕客上門,前一天晚上下單,海產隔天早上就能抵達廚師的手裡,中午就能上餐桌,讓饕客大快朵頤!


桂山漁民:「運去香港賣吃魚生的,不要秤秤子,會傷了魚的身體!」

 

三小時魚鮮送到府桂山島現撈現遞,撈上來的魚每天運往香港、珠海多地,總量高達5千多斤,還能保證3小時內送貨到府,這裡叫做桂山島!

廣東珠海桂山鎮副書記王勝:「桂山島水的質量特別好,也特別適合魚類的生長繁殖,島上的居民就以海水箱網養殖為主要產業。」

所有的魚都用網箱養在近海,整座島嶼擁有1200畝的養殖面積,對於外來漁船下了禁止令,近岸100公尺的範圍內禁止捕撈作業。
 

桂山島是個位於香港、深圳、澳門和珠海之間,僅僅10平方公里大的小島,彈丸之地剛好落在珠江入海口鹹水與淡水交匯處,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不論養殖什麼水產都有機會豐收!

生蠔養殖戶:「因為這裡水比較深,沒什麼浪這裡比較安穩!」

有別於其他省分的養殖方式,這裡的生蠔是以垂直吊掛養在深海裡,不投放任何飼料,光靠海草微生物供應生長所需的養分。

生蠔養殖戶:「長差不多一年!」

撈起來的每一串生蠔重量足足20公斤,這位大叔總共養了10萬串,核算平均每年收入3百到5百萬人民幣!

廣東珠海桂山鎮副書記王勝:「逐步把箱網養殖從近岸向遠海發展,我們在周圍的島已經建立了三個深水大箱網的養殖基地,面積超過300公頃!」

桂山島就這樣靠海吃海,島嶼居民每年人均收益2萬塊人民幣起跳,除了把海鮮賣到鄰近的省分,當地也標榜舌尖上最新鮮的味道,吸引饕客上門,從海裡到餐桌,前一天晚上下單,隔天早上就能抵達廚師的手裡,準備中午上桌!
 

遊客:「這畢竟是原生態的,就是深海的,它比較有韌性而且比較鮮,一個字就是特別鮮!跟我在珠海那邊吃的蠔不一樣,這個蠔個體比較大!」

新鮮肥美,桂山島試圖運用這個賣點,順勢發展觀光產業,目前島上唯一的民宿,是租用民房粉刷上海洋藍,保留南洋風味!

民宿業者余龍飛:「因為房子的外牆沒動,但是裡面的格局很舒適,要按照酒店的標準來打造內部格局!」

三棟房重金投入150萬人民幣的成本,是一般小島民宿的2倍,因為這裡的每一項設計,都得符合友善環境的條件!

民宿業者余龍飛:「這是我們太陽能的燈,在沒有客人經過的時候,它是一個淡黃色的光源,在有客人經過的時候,就變成白色的冷光源!」
 

舉凡電燈、熱水器,電力完全來自太陽能,生活污水、垃圾處理,樣樣都經過官方認證。

廣東珠海桂山鎮副書記王勝:「島上所有的生活污水,都是經過處理之後再排放到海上,第二,我們島上的垃圾都實施了打包外運。」

由於正在興建的港珠澳大橋,填造人工島需要大量石材,桂山島是開挖取材的目標之一,地方政府全力扶植,近海箱網養殖,就靠這片海域,養活島上2100名常住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桂山島#海鮮#地理優勢#環境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188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