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興社區小火車開跑 遊12公頃鳳梨田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20:45

出現全台唯一的鳳梨小火車了!花蓮瑞穗富興社區一直以來都以種植鳳梨聞名,但後來農村逐漸凋零,現在為了活化推動農村再生,耗資1000多萬打造12公頃大的園區,和全長1314公尺的鳳梨小火車。


 

小火車遠遠駛來,仔細一看,它的造型黃色圓滾滾的,前頭還貼著鳳梨標誌,原來是個鳳梨造型的創意小火車。

這是花蓮瑞穗富興社區的1314幸福列車,軌道全長1314公尺,象徵愛的一生一世,連千歲婚禮的活動都搶著在這兒舉行。坐在小火車上透著涼風,除了可以經過整片整齊劃一的森林,還會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以及穿梭在鳳梨田當中。

早年富興社區就以種植鳳梨聞名,但後來農村逐漸凋零,社區還一度面臨瓶頸,現在為了活化農村,水保局推動農村再生,積極和4塊地主協商,耗資1000多萬,打造足足12公頃大的造林園區,和全台獨一獨二的鳳梨小火車。
 

發展協會總幹事楊清茂:「我們社區各個族群的一些風味餐、小吃呀、甜點呀,這些東西都同時能帶進周邊效益。」

坐在鳳梨小火車上飽覽鳳梨田美景,再享用當地美食,富興社區希望透過每個週末開放社區觀光,活絡社區的產業,也希望讓更多民眾了解富興社區的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富興社區#鳳梨小火車#觀光#旅遊#農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484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