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承外婆的味道 古早味米糕誘人憶往事


發佈時間:2016/10/0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21:45

台南運河邊每天傍晚,有一名年輕人騎著骨董單車賣米糕,每天限量80份,幾乎車子剛停好,排隊客人就超過準備數量,還讓不少上年紀的顧客吃完感動不已,因為他的米糕跟多數店家不一樣,只有麻油、米酒跟豬軟骨,而這個味道就是傳承自他80多歲外婆的手藝,由於外婆在他剛創業就摔傷,從此無法再翻動鍋鏟,也讓他覺得冥冥中得挑起傳承的重擔。


 

腳踏車一出現,原本分散的人群突然自動排成一列,為的就是要買上一碗米糕,但車子停好不是急著做生意,而是先點名,因為每天最多80碗,沒算好人數,就怕對後面客人「金歹勢」。

終於木桶打開,但裏頭沒有肉燥、肉鬆,更沒有小黃瓜,只有油亮亮的糯米跟豬軟骨,因為這碗米糕跟多數人印象中的不一樣。這桶米糕只有麻油、米酒跟豬軟骨,只是才20幾歲的劉雨樵剛大學畢業出社會,也非科班出身,卻能做出正港的南部古早味,其實都跟外婆有關。

原來劉雨樵的外婆以前開幼稚園,他從小就在廚房跟進跟出,米糕的味道也是他跟外婆親暱的共同記憶,因此決定創業,除了找外婆親自指導,還把阿公當年賣漁獲的老單車當成攤位,而外婆更成了他最堅強後盾,多次到場幫他加油打氣。
 

原來剛傳承外婆的手藝不久,外婆就突然摔倒受傷,除了行動不便,更出現記憶衰退,而這份因緣讓他更堅信,是老天爺似乎冥冥中,引導著他肩負起這份重擔。如今劉雨樵仍堅持每天最多只賣80份,但民眾期待的眼神讓他有了新的目標,也許不久後就能看到他帶著這輛老單車環島賣米糕,要讓這份記憶中的美味也能跟更多人分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排隊美食2.0

#台南#米糕#傳承#排隊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546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