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餐22道菜 法主廚上海打造五感饗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23: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料理講究的不僅是美味,很多時候代表著一段回憶,可是在吃的時候該怎麼呈現呢?一名法國主廚就在上海進行了大膽實驗,顧客用餐時一旁會有投影機,創造出各種情境還搭配音樂、香味,讓你身歷其境。

像浮在水面上,一會又像陷進去油畫畫布裡,但其實你從頭到尾都坐在位子上,吃一頓飯像是在環遊世界,這間餐廳賣得不只是料理,更像是一場表演。

 

CNN主播:「當聽著後台廣播時好像在移動...」

隨著廣播倒數,還有牆壁上的場景轉換,給人像是往下降的錯覺,彷彿換了個地方吃飯。

主廚保羅派雷特:「因為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一環就在於節奏,節奏就是這場晚餐的關鍵。」
 

不只場景換,空氣中聞起來的味道也改變了。來自法國的主廚保羅選擇到上海開了這間餐廳,要做出和別人都不一樣的餐廳。餐廳裡只有一桌,每天就專心服務這一桌客人,從你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五感全都包了,吃魚排時就來到下著雨的倫敦,邊聽披頭四,吃龍蝦時就到海邊,快融化的熊熊軟糖在操場上賽跑,旁邊還真的有工作人員,一起在跑步。

一個晚上22道菜,就有22種情境不停的變化,完全主導了客人用餐時的感官享受,像這樣的感官用餐體驗,總是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而在歐洲也有相同的嘗試。

客人一踏進門就準備享受各種驚喜,這家由米其林二星名廚掌廚的餐廳更是花招百出。敲一下桌面,彷彿真的敲碎冰塊,還聽得見脆裂的聲音,這裡也是號稱全球最貴餐廳之一,吃一頓飯就要約台幣6萬元,隨著科技主流,有時還得戴上虛擬實境的頭戴裝置。

但講到科技化,在科技業搖籃舊金山,有真正的自動化餐廳,從點餐到取餐完全不需要人類幫你服務,全自動化,省時快速,噱頭越來越多的各種餐廳風格,也真的讓消費者大開眼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未來感#投影機#法式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57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