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槳送餐!稻草熏烤鰹魚 日超紅燒烤店登台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8 11:20
來自千葉縣的「鳥丈爐端燒」,藉由炭火燒烤料理,再由師傅將料理直接以木槳送至客人面前,讓大家享受美食同時也體驗日本傳統的庶民飲食文化。
來自千葉縣的「鳥丈爐端燒」,藉由炭火燒烤料理,再由師傅將料理直接以木槳送至客人面前,讓大家享受美食同時也體驗日本傳統的庶民飲食文化。

又有日本新品牌來台,來自千葉縣的「鳥丈爐端燒」將在9月1日正式開幕,店址選在忠孝新生捷運站附近,藉由炭火燒烤料理,再由師傅將料理直接以木槳送至客人面前,讓大家享受美食同時也體驗日本傳統的庶民飲食文化,這樣的用餐方式在台灣不常見,非常有特色。


 
▲(圖/鳥丈爐端燒提供)

「爐端燒」指的是居酒屋在敞開的火爐上,藉由炭火燒烤料理的烹調方式。在日本由於居酒屋的店舖規模不大,師傅將料理直接以木槳送至饕客面前,成為風靡全日本的桌邊服務型態,這次業者將這樣特別的用餐文化帶進台灣,吧台座位區提供點選烤魚即以木槳送菜的形式。



 


除了用炭烤之外,這裡還主打「稻草燒」鰹魚生魚片,將稻草放進炭火烤檯,讓鰹魚同時帶有炭火與稻草燻香,而這道菜同時也是江戶時代留下的代表性鄉土名物。







特色料理不只這些,像是使用御鳳雞的「三日雞皮」,光是製作程序就需要3天,一開始先不沾醬直接生烤,烤完後浸入自製醬汁取出後冷藏,待一晚後,第二天再繼續烤至表面油脂去除,同樣步驟重複至第4天;另一道「函館魷魚絲天婦羅」是餐廳近2年開發的新菜色,因為在日本很夯,所以也引進來台,用的是北海道函館盛產的魷魚絲,搭配日本鹹味美乃滋與七味粉調配的特製,非常下酒。



 
而烤雞部分,用的有法國育種的薩索(SASSO)紅標土雞,還有添加鼠尾草、迷迭香等共10多種天然香草飼育而成的香草雞,讓饕客品嚐薩索雞與香草雞的口感與香氣。



美食搭配美酒,業者同時引進千葉縣的「不動純米吟釀系列」,全台灣只在這裡喝得到,現場也有女性侍酒員,提供專業的餐酒搭配建議;其他還有使用新鮮奇異果、香檸等水果調配而成的鮮果系列沙瓦,以及鮮果雞尾酒、調酒等各種飲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鳥丈爐端燒#日本#千葉#爐端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50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