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16兆NT商機 台商「呷哺」火鍋升級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蕭應強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30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0 20:33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有13億人口,食的商機無限大,早年就有不少台商進軍大陸的餐飲市場,但在對岸的經濟結構轉型下,如何維持業績長紅?有著大陸「快火鍋之王」稱號的台商,18年前創立了呷哺呷哺集團,在品牌門市累積了576家之際,他們改頭換面,從快餐改走文藝休閒風,還創立了輕奢副品牌,賣的同樣是火鍋。

你滑手機、我看菜單,才下午四點半,長長的隊伍已經把這家店給團團圍住,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刻,人客一個挨著一個進場,雲霧繚繞人造蓬萊仙境,燈籠、屏風、陶瓷、書法營造出古色古香的中國風。

 

呷哺呷哺集團董事長賀光啟:「我們請台灣的設計師設計的東西出來之後,首先的第一點,就是現在中國,它大陸這邊是完全沒有的。」

說是開啟了大陸火鍋店的先例,他是有著「快火鍋之王」稱號的台商賀光啟,過去講到他,大家的印象是,在中國大陸,講到小火鍋,大部分的消費者腦袋瓜會冒出「呷哺呷哺」,就像漢堡要吃麥當勞,去肯德基必須點炸雞,呷哺呷哺雖然賣火鍋,但它更像快餐。

呷哺呷哺火鍋店經理石永帥:「一般的用餐時間大概就是40分鐘左右吧。」
 

TVBS記者廖雅玉:「過去在呷哺呷哺吃火鍋求快求方便,連醬料都走標準化路線,只有一種口味,要別的拍勢沒有,升級版多了這個自助調味區,總共22種醬料隨便你怎麼搭,滿足消費者個性化的需求。」

改良為的是大陸市場消費升級,現在的用餐環境有2/3是2人桌、4人桌,但過去映入眼簾的是吧台,而且明亮橙色的餐廳色調也悄悄變暗了,升級版店內,燈光變昏黃,走文藝小清新風。

呷哺呷哺火鍋店經理吳光永:「比之前同比和環比的話,就是說增長了20%個點,然後就是說營業額,相對還是比較逐漸提升的。」

呷哺在中國大陸18年,從品牌Logo、店面形象到顧客體驗現在全面升級,因為消費者現在不只要吃飽,更想吃好、吃巧,為了因應大陸市場的轉變,呷哺在集團成年之際,還創立了兄弟品牌,這些調整都是機會,也都藏有滿滿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台商#呷哺呷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02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