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馬新地標! 巨無霸雲朵建築藏室內


發佈時間:2016/07/25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首都羅馬最近多了一個新地標,是花了9年時間才興建完成的「雲朵會議中心」,這棟建築物的結構非常特別,因為這朵巨無霸雲其實是藏在大樓內部,建築師大量運用鋼筋當建材,減少柱子的使用量,保留「雲」的完整性,並運用玻璃增加建築物採光。設計師預估,這棟兼具旅館的多功能會議中心,每年可帶來3到4億歐元的收入。

白色帶點透明的罩子,把天花板都快全部遮住了,這個跟飛機模型很相似的巨無霸,是義大利羅馬新蓋好的雲朵會議中心。這朵「雲」大到可以投影壁畫,裡面這間雲朵大禮堂可容納1千8百人,整棟建築物面積更大,有1萬6千多坪,最多可容納8千人。

 

雲朵會議中心建築師Fuksas:「重要的建築對城市來說是很重要且有用的,如果城市缺少重要建築,那就失去了目標跟存在的價值。」

透過玻璃帷幕可以看到這朵大雲,感覺就像是建築物中又包了一棟建築物。

雲朵會議中心建築師Fuksas:「這棟建築物中間沒有柱子,我的設計圖18年前就出來了。」
 

會議中心大量使用鋼筋,用的量是艾菲爾鐵塔的3倍,高達3萬7千公噸,為了要有良好的採光也使用很多玻璃,光是玻璃面積加起來就有5萬8千平方公尺。

雲朵會議中心建築師Fuksas:「這個盒子是玻璃,旅館也是玻璃黑色的玻璃,裡面的骨架都是鋼筋,構造都是鋼筋。」

2007年開始興建,但因為中途碰上金融海嘯進度被拖延,不過總算在今年6月完工,10月底會舉行開幕式,而這棟包含旅館的雲朵會議中心,預估每年會帶來3到4億歐元的營收,也將成為義大利另一個新地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羅馬#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41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