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淋雨也要排!宜蘭蔥油餅 等半小時也要吃


發佈時間:2016/07/14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3:24
圖/TVBS
圖/TVBS

為了吃上一口蔥油餅,你願意花多少時間排隊呢?宜蘭礁溪這家蔥油餅店,不管平日假日,前面的L型走道都排滿人龍,隨便一等都要快半個小時,就算下起大雨,民眾的衣服褲子都淋濕了,還是甘願等候,店家怕客人感冒著涼,還會沿著排隊動線發傘,到底這3坪不到的店面,魅力有多大,我們一塊來看!

餅皮丟到鍋裡,被熱油煎的滋滋作響,宜蘭礁溪這間小小店鋪3坪不到,一台煎鍋5雙手,要消化後頭一個接著一個,排不完的人客。

 

客人:「每次來,吃完他們的(蔥油餅)之後才可以回去台北。」

遠遠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一等至少要半小時,但熱騰騰的蔥油餅就在眼前,誰都不想離開,就連雨來了,就算淋雨也不走,店家只好發起愛心傘,不讓人客買個蔥油餅卻感冒著涼。

客人:「下雨天還是要排,因為很多人在排,下大雨沒關係,一定要吃。」
 

TVBS新聞記者游蕙菱:「到底排隊人龍有多長?我們實地拿量尺量一下,8公尺長的捲尺,量到一半還不夠,我們繼續走下去,拿捲尺測量L型隊伍,有12.5公尺,相當於3層樓高,外頭的雨超級大,可是要嚐上這一口熱呼呼的蔥油餅,可不容易,要等上20分鐘。」
  
客人:「你看我褲子都濕透了,衣服後面(全濕),下雨天難免都會濕掉。」

為了等上這一口,一切都值得,斗大雨滴打不散排隊人潮,小小一張蔥油餅包進了濃濃宜蘭味,也包進苦苦等待換來的好滋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排隊美食2.0

#蔥油餅#排隊#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847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