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南院奪冠 全台城市10大「療癒建築」你去過幾個?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09:35

高樓林立的城市之中,有時候也藏有一些充滿特色的創意建築,近來台灣也在各地推廣城市新風貌,像是有美麗的運動中心、博物館、圖書館等,時事網站網路溫度計為大家票選出網友們最愛的城市療癒建築,第1名就是正在新聞風頭上的嘉義故宮南院。

▲今年的嘉義熱門新景點。圖/國立故宮博物院


雖然因為層出不窮的工程落後、停車問題、甚至天花板漏水,但故宮南院自2015年底試營運起,因為民眾反應熱烈,今年開始每天規劃增加50人次,一天有1750位的參觀名額,網站上的建築美圖,仍讓許多民眾慕名前往朝聖。


▲▼被許多網友封為台版凡爾賽宮的奇美博物館。圖/奇美博物館


 
第2名是被許多網友封為台版凡爾賽宮的奇美博物館,去年元旦才對外開幕,採預約入場制,仿造法國仿凡爾賽宮建造,從象徵榮耀天使的青銅雕像、白色大理石拱橋還有希臘神話雕像,都打造得栩栩如生,就算無法到博物館內參觀,館外的噴水池、歐風橋早已都成為網友們到此一遊的打卡景點。

台北秋葉原之稱的三創數位生活園區。圖/SYNTREND 三創生活園區


第3名則是有台北秋葉原之稱的三創數位生活園區,外觀設計很特別,館內還有新奇的高科技產品,像是Intel 展出的未來科技技術(也可以實際互動體驗)、專為孩童設計的 Maker Junior 做中學體驗區、Hi-End 頂級視聽室等,讓民眾能更靠近新科技。

台北淡水的雲門劇場。圖/雲門

 

高雄的市立圖書總館。圖/高雄不思議


第4到10名分別為高雄的市立圖書總館、台北淡水的雲門劇場、台北淡水的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新北市的三重國民運動中心、新竹市的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和新北市的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

◎圖片提供:國立故宮博物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療癒建築#故宮南院#奇美博物館#三創數位生活園區#淡水雲門劇場#高雄市立圖書總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645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