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醫院引進Pepper 當超萌接待員


發佈時間:2016/06/23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6:21

機器人科技越來越進步,比利時的一間醫院最近引進機器人Pepper,在醫院大廳替病患及家屬指路。Pepper不但能幫忙帶路,還很有耐心護送病患到病房,並在床邊陪他們聊天,可愛又貼心大受病患歡迎。醫院也表示希望未來Pepper能接手更多工作,替醫院解決人力荒。

來到比利時這間醫院,你不用再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找診間,因為機器人Pepper就守在醫院大廳幫你引路。

記者:「Pepper會講19種語言,對醫院瞭若指掌,而且很有禮貌。」

Pepper的工作主要是接待病患及家屬。不過以往看到Pepper時,它好像總是反應慢半拍。為了讓它能勝任新工作,比利時的軟體開發商特別打造了待客軟體,不管你是用iOs還是Android系統,都能和Pepper連上線互動。

軟體商:「Pepper是個稱職的機器人,病人目前的反應都很好。」

Pepper可說是最佳看護,充飽一次電能夠不眠不休連續工作20個小時,而且它很有耐心,能陪著病人慢慢散步。進了病房則是最佳陪伴看護。

病患:「這也是另一種和人接觸的方法,而且對某些人來說和機器人相處還比較安心,就連我的寶寶我把他的手放在Pepper手上,似乎也沒嚇到他,所以我覺得這樣很好,尤其對孩子來說。」

Pepper平易近人的可愛模樣,在新生兒病房及兒童病患區大受歡迎,許多小病患跟Pepper一起玩,臉上展開久違的笑容。醫院說Pepper上手後,希望能派它到復健或心理治療等病房,接手更多工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Pepper#科技#比利時#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37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