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行快、距離遠!定翼無人機 空拍兼分析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15

空拍在近年引發流行,但其實無人機其實還有另一種類型,就是造型跟飛機相似的定翼機,不但飛行速度能將近100公里,飛行時間長達90分鐘,只要靠導航設定路徑就能自動飛行、降落。國內一家碳基公司過去曾是研發IDF經國號戰機的團隊組成,開發出的無人機除了結合空拍,還能繪圖測量、災害堪查等,提供各種數據分析,泰國水災、印尼礦坑或是義大利葡萄園,都被廣泛應用相當技術或產品,成了新的台灣之光!

手中的無人機起動引擎拋向天空,立刻開始向上爬升,按照設定路線自動飛行。

無人機測試人員:「任務完了它會做失速降落的動作。」

飛行結束自動返航,利用失速降落方式,即使被風吹掉進石堆,機身依舊完好無缺。

無人機測試人員:「它是發泡加碳纖維下去結合而成,所它強度是很足夠的,而且有適當的彈性。」

這是國內定翼無人機第一大廠,碳基公司生產的手拋式無人機,入門款重量約2公斤,能飛行40分鐘,加上發射器收納,能裝進一個大背包裡,方便攜帶;另外高階版無人機將近5公斤重,必需使用彈射架起飛,航行時間最高90分鐘,定翼無人機除了能在天上空拍,還能繪圖測量、災害堪查、調查農業災害損失,提供精準數據分析。

碳基科技專案經理李志烈:「300公頃的空拍,我可能在半個小時或1個小時就全部拍完了,我的精準度可以到達(誤差範圍)3公分、5公分這個等級,針對客戶的專業需求,或是一般需求,我們都可以提供回應,提供一個整體解決方案。」

公司團隊過去曾是IDF經國號戰機研發小組,把航太工程技術投入無人機開發,除了賣無人機,更是結合各種數據分析、系統整合服務,不只國內,就連義大利的葡萄園、印尼礦坑或是泰國水災,甚至連美國國防部的供應鏈,都使用碳基科技的無人機相關產品或技術,讓MIT無人機在國際航太產業成功打開知名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拍#無人機#堪災#繪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75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