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跳過坑洞 福特推出輪胎閃坑系統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5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開車最怕遇上路面上有個大坑洞,不僅震得難過,更有可能損害輪框或避震器元件.福特汽車在2017年分新車款上,搭載了能讓輪胎自動跳過坑洞的智慧避震器系統,讓乘車更舒適,也省下修車費。


車子奔馳在道路上,行駛順暢,但開車最怕遇到路面上有個大洞,但現在車子也能人一樣,自動閃過,2017年分福特fusion V6 sport車款開過坑洞,裡頭的乒乓球毫髮無傷,放慢速度看個仔細,車輪完全沒有壓到乒乓球,這是怎麼辦到的?

福特人員:「CCD系統每2毫秒,透過12個不同的感應器接收車輛資訊,偵測到路面坑洞時,能在眨眼間做出反應。」

這套智慧系統,由攝影機拍攝路面,電腦系統則判斷,地面上是否有坑洞。

福特人員:「新的 Fusion Sport 車款,可以偵測到路面坑洞,傳送指令至前避震,防止車輪掉坑洞裡,所以另一端所受到的衝擊也會減低。

車子避震器會自動收緊,輪胎不會下降,懸空跳過坑洞,車內駕駛或乘客自然不會感受到強烈震動,前輪跳過坑洞的動作,會傳給後輪,也做出一樣的動作.但若是沒配備智慧系統。

福特人員:「車子不曉得有個車洞在路上,根本無法偵測到,所以當你開過去的時候,車輪會掉到洞裡,進而衝擊到後輪。

一般來說,車子輪胎避震器的作用是讓輪胎沿著地面上下移動,發揮減震效果,但一旦開過大洞,輪胎一下子往下掉到洞底,接著碰到陡峭的洞口邊緣來不及回縮,就會猛力撞上,造成損害。

旁白:「(美國)城市中27%主要道路,路面情況糟糕,只有31%的道路路面完好。

美國汽車協會指出,北美駕駛每年花費約30億美元,維修道路坑洞對車輛所造成的損傷,單筆維修費用甚至高達約1萬元台幣,路見不平,自動跳過,閃坑系統免除駕駛感到不舒服,還能省下修車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避震器#坑洞#福特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69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