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踏車講創新 「沙達單車」可摺進行李箱


發佈時間:2016/02/23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7:46

▲(圖:SADABIKE官網)

21世紀的科技許給交通工具無限大的未來,除了智慧車之外,就連傳統的自行車,都在科技的影響下,設計得更輕薄、更靈巧,也更容易收納。DISCOVERY頻道造訪義大利一位設計師,他用鋁合金設計出折疊腳踏車,這輛車不僅可以承受成年人的重量,還可以小到裝進行李箱裡呢!

連腳踏車,都開始講創新。

沙達單車設計者吉安沙達:「我為了這輛原型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我得考慮使用的感覺,最後的成品騎起來像一般的自行車。」

這是沙達單車的設計師吉安路卡沙達,他所設計的腳踏車有2個明顯的特色,首先這輛腳踏車的車輪沒有輪幅。

沙達單車設計者吉安沙達:「這個靈感的來源,是有天我看到一個小朋友在玩沒有輪幅的輪子,我就突然想到這個設計可以用在別的地方。」

而且可以折疊到跟雨傘一樣小。

沙達單車設計者吉安沙達:「我在2012年做出這輛原型,接著我開始找財務伙伴,到了2014年,我認識拓諾鑄造機械工廠的總裁吉歐凡尼托諾,最後我們就叫它沙達單車。」

沙達單車兼顧了耐用和輕巧的2大難題,結實的鋁合金車架可以承受成年人的重量,卻又小到可以裝進行李箱裡。

設計風格簡潔、攜帶十分方便,腳踏車融入新科技,沙達單車許給傳統交通工具無限大的未來。

義大利人用科技改造腳踏車,在夏威夷科技創新的是衝浪板。

劍板設計者萊德漢密頓:「為了研發劍板,我們大概花了15年的時間,它的概念來自一款既有產品,叫飛天座椅。」

劍板乍看之下,就像騰空浮在海面上。這是結合水翼科技的改良衝浪板,是極限水上運動玩物,用來挑戰夏威夷的滔天巨浪。

劍板設計者萊德漢密頓:「這就像是站在飛機上,只不過飛機是在海裡。衝浪板是著路裝置,如果你開始往下沉,只要蹬一下就能浮起來,其實你只要踩進靴子裡就有施力點,可以控制浸在海裡的劍柱。」

劍柱是劍板最獨特的設計,它的功能有點像是汽車的懸吊系統或者是避震器,如果劍柱不夠長,衝浪板會碰到海面,如果太長又會讓人失去重心。

劍板設計者萊德漢密頓:「我們打造的第一款原型,是用飛天座椅原有的支柱,我們還修改了尾波板,在三夾板上裝了滑雪板靴和黏扣帶,因為我們需要這樣的槓桿效應。」

這樣的劍板,是躍動的物理學,需要高超技巧和不斷練習才可以駕馭,踩著衝浪板飛行,不再是漫畫角色的專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行車#改造#交通工具#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38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