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單輪滑板參展CES 涉抄襲遭美警查扣


發佈時間:2016/01/0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Futur motion官網)

全球知名的消費電子展,今年超過1/3廠商來自大陸,成為參展數最多的國家,但尷尬的是,大陸江蘇的單輪電動滑板製造商開展不到3天,被美國聯邦法警帶走產品和宣傳布條,因為有美國科技公司投訴抄襲,早就警告大陸廠商不要到CES展出,仍不聽勸,這回在美國踢到鐵板,得面對版權訴訟。

全球知名的消費電子展CES還沒結束,怎麼有廠商忙收攤,而且還是由美國聯邦法警親自動手,宣傳布條、商品一一打包帶走,這間來自大陸江蘇常州的廠商,單輪電動滑板亮相不到3天,因為被指控抄襲侵權,得接受調查。

美國單輪電動滑板業者:「我們向版權律師諮詢,當得知大陸生產的單輪電動滑板將在CES展出,我們尋求美國正式司法程序,申請了暫時性限制命令。」

跟一般的電動滑板不同,Futurmotion所設計的單輪滑板,號稱擁有自主設計的平衡系統,並且選用跟特斯拉同等級的機電設備,在2014年CES就展出過,但是同樣的設計,2016又出現在CES上,卻變成大陸設計製造。

Bloomberg business記者:「近期有不少品質低劣的電動滑板爆炸起火傷人,(美國設計公司)他們認為,如果又有一項類似滑板問世,又跟自家的產品很像,會傷害整體市場。」

大陸的單輪滑板外形、設計、操作方式,甚至連宣傳片年輕人踩著滑板穿越街道、樹林,都跟美國差不多,但是價格只要美國的1/3!2016年的CES展幾乎1/3廠商來自大陸,展現科技產品的製造實力,但喊得出名字的品牌不超過10家,這回還出現了有抄襲疑慮的商品,業內人士更說,CES展只要廠商能付擔費用,就能帶著產品展出,搏得國際媒體版面,不甚光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ES#電子展#滑板#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770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