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眼鏡新戰場! 把整部電腦戴到臉上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3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23:59
圖/YouTube
圖/YouTube

許多科技大廠,近年來紛紛投入智慧眼鏡的研發與生產,除了Google和Intel之外,現在日本東芝也投入入智慧眼鏡市場。

智慧眼鏡可能是下一波兵家必爭之地,有一些公司出了運動款的智慧眼鏡,有一些是推出娛樂用途的虛擬實境眼鏡。對東芝來說,智慧眼鏡基本上是把一部電腦戴在臉上。

 

聽起來超酷,但關鍵就是一個外表像是電池充電器般的長方形小盒子。透過AR耳機上的顯示器支架能看見東西,裏頭有一個內建相機,還有一個麥克風可以控制聲音。

這個白色控制器就像是一部完整的Windows電腦,記憶體有512GB,還有GPS、指南針、麥克風等功能,電池續航間約莫4個小時,它還配有500萬像素的閃光燈鏡頭拍,可以上下調節高度,目前定價1900元美金,將近6萬元台幣。

東芝瞄準的是企業型的顧客,因為他們認為當人們在工作時,兩手無法空出來,需要遠端協助,因此這一類人最適合使用這款智慧眼鏡。而使用者也可以很輕易把顯示器變成無鏡框狀態,就很像是一頂安全帽,只要把顯示器轉放在到前面,就可以看到螢幕。
 

除了東芝,以降噪耳機出名的耳機大廠BOSE最近也推出一款AR眼鏡,但它既沒有光學鏡片,也沒有鏡頭,他們要做的是提供聲音來擴增實境體驗。像是只要點一下眼鏡右邊2次,智慧眼鏡就會告訴這餐廳有提供甚麼食物,要等待多久才有位置,還有它的評價如何。

鏡框上還有2個小的定向揚聲器,使用者不需要戴耳塞就可以聽到聲音,重點是它看起就像是一般的墨鏡,在公眾場合佩戴也不會引起特別的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智慧眼鏡#科技#A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34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