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ONY攜手日計程車 打造AI智慧叫車平台


發佈時間:2018/02/21 19: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提升計程車載客效率,日本大廠SONY宣布進軍計程車市場,和5家公司合作成立叫車平台,利用他們的人工智慧技術,從天氣和車流狀況來預測載客需求,希望有效提升營運效益。


 

不只賣手機、賣電器,現在日本SONY還要進軍計程車業。外媒報導,透過交通狀況跟天氣去偵測到需求,索尼希望透過這種有效率的配車系統,將獨有的AI技術靈活運用。攜手日本5家計程車公司,SONY要打造配車平台,從乘客搭乘紀錄和車流狀況,有效預測載客需求,目標可望涵蓋大東京區域1萬台計程車,不過日本已經有小黃業者搶先把AI技術應用在配車系統上。

外媒報導,這個實驗要在專用網站登錄上車、下車地點,透過人工智慧找出符合的使用者,如果共乘成立的話,車費最高可以打到6折以上;大陸滴滴出行則是宣布和軟銀合作,外媒表示,滴滴和軟銀正在研究當地市場條件和政策環境,並將與出租車公司監管機構,和其他利益相關者積極展開溝通。

一樣利用AI技術搭建出租車平台,提高日本計程車經營商,和司機的營運效率,預計最快今年將在大阪、京都、福岡和東京等地展開試營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SONY#計程車#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66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