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電動車市場 供過於求陷困境


發佈時間:2017/11/21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5: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據報導,儘管中國政府力推新能源車,但大陸電動車市場已出現供應過剩局面。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汽車製造商共生產42.4萬輛新能源汽車,但銷量僅39.8萬輛。

華爾街日報中文版昨日報導指出,中國汽車製造商發現,電動車並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火紅,按照政府指令生產出來的電動車無法全部銷售出去。

 

報導引述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今年前9月,大陸汽車製造商共生產42.4萬輛新能源汽車,但目前銷量僅39.8萬輛;且分析人士估計,個人消費者購買量只占總銷量的1/4,其餘為國有出租車公司或其他公共服務車隊購買。

按照中國政府的要求,到2019年,電動車產量占總產量的比例要達到3%至4%左右。但在大陸,汽車廠商已遇到電動車的銷路和盈利挑戰。

大眾汽車(Volkswagen, VLKAY)計劃到2020年生產40萬輛電動車,但大眾汽車中國業務首席執行長海茲曼(Jochem Heizmann)說,單靠消費者購買這麼多電動車是不現實的,他們正在研究汽車共享服務等選項,消化多餘的產量。
 

賓士(Mercedes-Benz AG)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大中華區負責人唐仕凱說,消費者對多花一大筆錢購買電動汽車猶豫不決。而這還是在政府提供豐厚的購車補貼,縮小成本差距的情況下,但中國政府預計將於2020年取消補貼。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依靠政策手段確保電動車擁有一定的市場。在廣州等人口密集的城市,政府嚴格限制汽車新牌照發放,這使電動車變得更有吸引力。目前,中國政府仍對電動車提供慷慨的補貼。

舉例來說,購買寶駿E100電動車的消費者只需要支付5400美元(新台幣16.2萬元),但車商可額外獲得8760美元的政府補貼。

報導指出,比亞迪和北京汽車在1至9月的汽車銷售分別下降19%和26%。一些分析師認為,這兩家公司過於專注電動車,二者在中國電動車市場幾乎占半壁江山。

但比亞迪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堅持2018年銷售2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高於今年17萬輛的目標。截至10月底,比亞迪僅售出8.8萬輛電動車。(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能源車#電動車#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08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