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搶走人類工作? 專家:現在擔心太早


發佈時間:2017/11/15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23: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機器人的出現,到底會不會搶走人類的工作?有專家認為,從歷史發展來看,機器人的發明提升產能,反而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所以擔心機器人會取代人類,現在或許還太早了些。


 

10年前的機器人,連爬樓梯都有困難。10年過去,現在的機器人別說會跳了,甚至能讓圍棋天才痛苦不堪。機器人會不會取代人類,搶了我們的工作機會?這是21世紀的大哉問。

專家:「當越來越少的工作,是機器人無法勝任的。人類該怎麼辦呢?這是關乎64萬美元的問題。我相信這是接下來數10年間,最具挑戰性的議題。民眾不只是失業,他們是無法被僱用。」

可別以為這些專家學者,是在危言聳聽。因為我們的失業危機,或許已經近在眼前。
 

瑞典皇家工學院學者:「所謂骯髒的工作、無聊的工作、危險的工作,機器人應該會取代人類吧。」

科技的發展,顯然超過人類想像。就算是知識工作者,也得開始擔心失業的未來。

洛杉磯時報記:「有不少公司,將新聞內容的編輯與上檔自動化,透過自動化製作的新聞內容,1秒可以產出一則,而且一點也不輸給人類寫的。」

美國的洛杉磯時報,部分新聞,已經開始採用人工智慧撰稿。當地震發生時,電腦只要修改地震規模、地震發生的時間、和地震影響的地點,就成了一篇地震新聞。

洛杉磯時報記者:「當地震發生時,只要改變這3個地方的內容,剩下的是完全一樣的內容,只要幾秒鐘就能上傳。基本的訊息,可以立刻傳遞出去。」

專家也沒個定見,是因為人類的近代史,一直在和科技與機器競爭。

網路新聞記者:「在1920年代末30年代初期,人們對於機器在農場,或是工廠裡取代人類的角色,出現高度擔憂,只是工作機會,卻始終不曾完全消滅。科技奪去許多相關的工作,但是我們並不是完全沒有工作機會。」
 

經濟學家:「關鍵的經濟邏輯是,自動化確實會取代勞力,但只是針對那些改成自動化的工作,對於整體的工作機會總數,其實沒有實際影響。」

機器人和人工智慧,或許搶走我們的工作機會,卻可能創造更大的就業市場。21世紀的大哉問,或許現在還沒有明確的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工作機會#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87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