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標技術超越微軟、IBM 馬雲創建達摩院


發佈時間:2017/10/1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9: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里巴巴集團一年一度的雲棲大會,11日在大陸杭州正式展開,過去這是秀阿里雲科技的平台,但去年馬雲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成為產業發展趨勢,因此今年的大會也格外引人關注,吸引超過400家科技公司參與,今年馬雲宣布將投資1千億人民幣,打造世界級研究中心「達摩院」。


 

走進還沒正式開幕的雲棲大會展場,先聞到的是濃濃的科技味。

智能餐廳宣傳影片:「您可以通過手勢動作打開智能菜單。」

吃飯連手機都不必拿出來,智能餐廳將線上結合線下概念發揮到極致,新技術有噱頭,這是過去雲棲大會的主要功能,但從去年馬雲提出五新概念後,阿里巴巴開始重新定位自身角色。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我們要給世界留下一個研究室,把我們的技術,對技術的探討留下來,第二我們希望把阿里巴巴商業的智慧留下來。」

從自己能做什麼,轉移到這世界能用阿里巴巴做到什麼,因此馬雲喊出用大數據優勢建立世界級研究中心達摩院,技術層面不再依賴其他企業,藉此提高競爭力。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阿里巴巴還需要在2036年之前,參與打造世界第5大經濟體,今天阿里巴巴得規模和影響力,就是指經濟的規模和經濟的影響力,已經是世界第21個經濟體這麼大。」

雲棲大會被視為科技業風向球,今年吸引400多家科技公司參與,人數上看5萬人,就是不想錯過這波產業發展契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里巴巴#達摩院#馬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20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