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R眼鏡獲Google認證 MIT產品走到國際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8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00:08

台灣的產業裡面有許多隱形冠軍,做的都是大廠背後的代工,而台灣製造的品質也是有目共睹,不過要如何擺脫代工思維,開創一條品牌路?像是台灣有不少新創團隊,一開始就把眼光放在國外,其中全球第一款掌上型雷雕機,就是靠知名募資平台曝光,創造話題;另外一家做VR眼鏡的廠商,則是讓產品獲得Google認證,有了大廠幫忙背書,讓小廠可以站在巨人的肩上走得更遠。


不管是設計飾品打樣,或是雕刻在曲面的椅背上,都可以用這台雷射雕刻機。

 

記者呂蓓君:「我們現在要把恐龍的圖案雕刻上去,靠得就是我手上這台,全球首款掌上型雷射雕刻機,只要利用這個腳架,就可以雕刻在不同的材質上面,像是木片布料或是皮革,只要短短幾秒鐘你喜歡的圖案就完成了。」

光點不停來回移動,十點不一樣五個字,瞬間就在木片上完美呈現,最特別的是還可以把圖案刻在食物上面,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使用雷射光,怕光線太強傷害眼睛,操作時要配戴護目鏡,另外還有專屬保護殼加強安全性。

掌上雷射雕刻機團隊陳正龍:「因應國外的一些雷射法規相關的規定,所以我們又另外設計了一個保護罩,就是在那保護罩使用下是更為安全的。」
 

團隊主要由3位來自交大機械系的校友,與副教授組成的,將投影振鏡式雷射,濃縮在5立方公分150克的小方塊中,所有製程都台灣完成,因為體積輕巧價格平價使用又方便。在知名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短短一個月就獲得137萬美元,將近3500人支持,11月第一批出貨目標3千台。

掌上雷射雕刻機團隊陳正龍:「其實我們比較不熟悉的,反而是行銷跟資金來源這一部分,用這樣的集資平台,來完成我們這兩項不熟悉的項目,一方面我們取得資金,讓我們有辦法繼續做量產的工作,一方面我們也得到相當好的曝光率。」

把台灣製造的優良產品推廣到,國際上面去是他們的目標,有同樣想法的是用VR眼鏡創業的蔡天武James,其中最重要的零件就是在這裡生產。

記者呂蓓君:「我們現在在工廠裡面,旁邊這台是自動化的機台,透過光學塑料高溫注塑成型,VR眼鏡裡面的關鍵零組件,鏡片就完成了。」

產線上的人員一片一片拿起來檢視,表面有沒有瑕疵,之後還要鍍上一層剛性鍍膜加強硬度,做出來的鏡片不管是玩遊戲,還是看VR影片都非常舒適不會暈眩。

VR眼鏡業者蔡天武:「我們掌握的是在我們的視網膜,就是眼球裡面的一些技術,我們是讓你這麼近的範圍之下,我們看的是眼睛沒有任何壓力。」

James擁有相關光學背景,本來以為研發出來的眼鏡盒,一定可以很快通過google認證,沒想到才是試煉的開始,被退件了三次第四次才成功中間一度灰心,但仍然為了理想撐下來,前前後後花了半年終於取得google認證,能把橘色小貼紙印在產品上面。
 

VR眼鏡業者蔡天武:「你說打MITMadeinTaiwan,可是這個在國際市場,大家不會因為你是MIT就去買單,如果可以得到全球這麼大的公司,來替我的產品做一個認證背書,之後走到國際市場就是很好的一個加乘力道。」

不只硬體,本來被google建議不夠國際感的官網,也經過大改造視覺呈現更俐落,台灣有想法也有執行力的團隊很多,但卻苦於曝光率的問題,要才能替品牌加分讓MIT的產品走上國際。

商研院政策所所長黃兆仁:「你要許一個未來,你的品牌是有未來的,所以什麼叫許一個未來的品牌,就是從的設計生產製造服務,能夠去滿足未來消費者的需求。」

台灣面臨產業轉型,必須逐步從代工思維,轉變成高報酬的設計研發,跟上國際的需求搭配行銷,才能把MIT台灣製造的品牌愈擦愈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代工#品質#VR#眼鏡#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08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