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以合作引爆新商機! 盤點中國6大科技掏金城市(下)


發佈時間:2017/09/18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4: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和以色列的合作不斷地升級中,並共同成立了國家級的「中以創新合作聯合委員會」,以制定中以創新合作的三年計畫。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矚目未來;順著市場的指尖,邁向下一個階段,前行者們始終擁有更遼闊的風景圖,等你來發掘。繼上篇未完的6個科技掏金城市,本篇文章將告訴你,其他科技重點城市的發展與前景。

 
 
百年情誼再續新曲—哈爾濱
  • GDP:6億元(RMB)
  • 常住人口:1098萬人
  • 經濟總量占全省:40%以上
  • 開通對俄羅斯客貨包機航線:11條
「哈爾濱」是中國省會城市中面積最大,且人口數位居第三名的特大型城市,同時也是歐亞大陸橋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樞紐區域,中國對俄羅斯合作的中心城市。

早期,哈爾濱與猶太人往來密切,曾有超過2萬多名的猶太人到此進行建設,建立社區、創辦企業與開辦銀行等,奠定下哈爾濱早期的金融、工商貿易等基礎。

近年,中國與以色列的交流頻繁,而哈爾濱也與其合作日益緊密,雙方在科技、金融等領域共同取得一系列的合作成果,並且在國家發改委的支持下,兩方之間的合作已提升為國家策略,更顯得合作的重要性。
 


 美麗的江南小鎮—常州
  • GDP:9億元(RMB)
  • 外商投資:3600家
  • 累計外資:1500億美元
  • 與一帶一路國家的進出口貿易總額:530億元(RMB)
地處長江之南、太湖之濱,「常州」是長江三角地帶區域的中心城市之一。

與以色列合作已長達8年時光的常州「中以創新園」,是中國境內最早與以色列合作的城市之一。自建立初起,便樹立以「創新」驅動來經濟發展新動能的理念,並逐步匯集技術、人才、資本、管理機制、平台建設及政策於一體的創新生態圈。

目前,和以色列之間有良好的經濟及科技合作基礎,更共同聚集了中以合作企業達56家,同時設立中以創新發展基金等,總規模高達120億人民幣,成果令人震驚。
 
 
世界工廠變身為「創新之城」—東莞
  • GDP:67億元(RMB)
  • 引進各類人才:5222位
  • 與以色列的貿易總額:8億美元
  • 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數:2028家
身為廣東四小龍且擁有世界工廠之稱的「東莞」,是廣東省重要的交通樞紐和外資口岸,綜合實力也是地級市第一名。

東莞是中國的製造業重鎮,也是中國經濟與世界連接的臍帶。如今,東莞由原先的”世界工廠”朝向”創新之城”轉變,從模仿式創新逐漸朝向源頭式創新與引領式創新躍升,進而成為中國創新驅動發展的領頭羊。

東莞的手機產業就是一個經典例子,早期的手機產業是以貼牌生產及代工生產為主,缺少自主品牌。而現今的東莞已形成了「品牌+代工+裝配」等不同組合的產業模式,並隨著自主創新研發能力的提升也逐漸變強。
 

目前,東莞已經成為全球主要的智能手機生產製造中心,同時也是全球供應鏈中的核心地位,如華為、OPPO、vivo三家佔據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的前三名,皆來自東莞生產。
 
 
科技從業者必須關注的城市還有哪些?(作者:程琪)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中以合作引爆新商機!盤點中國6大科技掏金城市(下)

【《大數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中國#以色列#科技#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07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