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X比拚安卓機皇 螢幕相機各有擅長


發佈時間:2017/09/13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09: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今發表眾所矚目的iPhone X,將與三星Galaxy Note8、Sony MobileXperia XZ1正面對決;從螢幕、相機、作業系統來看,三款頂級旗艦手機各有優勢,就看果粉與安卓用戶買不買單。

1. 螢幕:

iPhone X採用全螢幕設計,5.8吋螢幕延伸到機身邊緣,並取消實體Home鍵,擁有iPhone史上最高屏占比,解析度達458 ppi(每英吋畫素)。iPhone X採用第一款符合iPhone標準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具備準確的色彩,讓黑色更真實、亮度更鮮明,並達到1百萬比1的對比度。

Note8擁有Note系列有史以來最大尺寸螢幕,搭載6.3吋QHD sAMOLED無邊際螢幕,帶來更寬廣的視野並減少捲動螢幕的機會。透過Note8的「App Pair」功能,使用者可以在曲面側螢幕上建立客製化的應用程式配對,一鍵同時啟動兩個應用程式,例如一邊觀賞影片,一邊傳送訊息給朋友。

XZ1搭載5.2吋Full HD的HDR(高動態範圍)螢幕,結合TRILUMINOS Display原色顯示技術、X-Reality極真顯示技術、Dynamic Contrast Enhancer動態對比技術等,在螢幕上呈現更清晰、更明亮的畫面。

2. 相機:

iPhone X主相機的雙鏡頭採垂直排列,包括1200萬畫素的廣角鏡頭與長焦鏡頭,支援10倍數位變焦。700萬畫素的TrueDepth前相機搭載3D感測模組,可透過Face ID辨識使用者臉部並解鎖手機,或使用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

Note8搭載兩個具光學防手震(OIS)功能、1200萬畫素的廣角鏡和遠距鏡頭。「景深即時預覽」功能可在拍之前預覽或是拍照之後調整散景幅度,藉以控制照片景深。

Note8在「遠近雙拍」模式之下,雙鏡頭相機將同時拍攝並儲存這兩張照片;一張是遠距鏡拍攝特寫,一張是完整呈現全景的廣角照片。Note8廣角鏡搭載「Dual Pixel」快速自動對焦功能,即使在低光源的環境下,也能拍出更清晰、更鮮明的照片。

XZ1搭載業界首創內建記憶體的Exmor RS感光元件,提供5倍速的影像掃描與資料處理能力。「預拍功能」除了可自動偵測物體移動,開啟「動作預拍」外,更可透過「微笑預拍」捕捉臉部細微差異,記錄按下快門前的照片,最高可記錄4張影像。

XZ1的「自動追焦連拍」可自動追蹤拍攝對象,隨時調校對焦點,確保畫面裡任何動態常保清晰,按下拍照鍵即能每秒連拍10張,最多可連續拍攝100張全尺寸照片。

3. 作業系統:

iPhone X預載iOS 11的「相機」App增加全新專業品質濾鏡,例如「人像」照片的膚色更加自然,有些濾鏡還能為你的人像攝影加上各種經典風格;新一代壓縮技術讓你新拍的照片和過去擁有相同品質,檔案大小卻只有以前的一半。

另外,語音助理Siri整合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在iOS 11上可以充當翻譯和私人DJ。新版Siri也懂得跟用戶學習,且能預測用戶的需要,當用戶一邊打字,Siri就會一邊建議電影名稱、地點及用戶最近查看過的內容。

Note8、XZ1未來可望升級到Android 8.0作業系統「Oreo」,Android Oreo能讓裝置啟動速度快2倍、可透過管理背景程式來降低耗電、改變通知分類管理,還支援多工畫面的「畫中畫」模式,更多了Google PlayProtect功能,可自動掃描手機上的程式避免中毒。(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iPhone X#Sony#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34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