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速300 京津高鐵年內建「超高速無限網」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8:09
圖/TVBS
圖/TVBS

大陸北京到天津的城際高鐵,今年內將建超高速無線網路,讓乘客在時速300之下,看影音或聊天不卡卡,平均傳輸速度150M,比目前世界最先進的4G移動通訊技術快十倍。


 

大陸高鐵時速300,九月北京到上海將提速到350,高鐵上大家都在幹嘛?實際一看,上網的人居多,發車7分鐘後北京開往天津的高鐵時速逼近300,手機看片速度跟平地差不多,點個電影來瞧瞧吧,跑得也不差。

記者陳相如:「京津城際高鐵超高速網路已經通過第三方測試,今年的時候民眾搭乘京津高鐵就可以享受快速上網、快速看片的服務。」

目前北京到天津的高鐵正在測試無線網路,預計120公里長的路線要設109個基地站,在時速300之下平均傳輸wifi能達150M,滿足一個車廂100名乘客同時看影音的需求。
 

大陸互聯網戰略副總裁由天宇:「但是5G它的技術帶來的一個體驗,可能是從一個水管到水泵的一個變化。」

高鐵要全面鋪設wifi,大陸三大電信商將砸1800億美元建全球最大的5G網路,預計四年後拚四成市佔,屆時4G大小的影片1秒就能完成下載。

北京民眾:「你要知道網卡的時候就特別想摔手機,我覺得除了吃飯睡覺就離不開了吧。」

大陸互聯網戰略副總裁由天宇:「增強性的東西甚至可以讓你有觸感,這樣的東西也是有可能的,它會通過一些模擬器,讓你把一些觸感傳遞到你的肢體上。」

未來5G建成之後VR也將可全面應用,顛覆現有的日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城際高鐵#無線網路#超高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1309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