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坪店、600商品、4小時組裝 無人超商拚坪效


發佈時間:2017/08/0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7:57
圖/TVBS
圖/TVBS

很多人對「無人超商」的詬病是如何防竊?以及沒有溫度,現在大陸流行的「智慧迷你超商」綁定實名支付,掃臉進入後個人資料就已經進入後台,用科技的方式防竊,另外智慧迷你超商4小時就可拆卸組裝,靠大數據依不同社區,校園或景區精準投放商品,比「傳統超商」坪效更高。


 

無人小超商拚坪效,智慧超商刷臉防盜,掃碼付款拚速度。

全時便利店店員:「您這個10元(人民幣)。」

以前的超商叫大而全,現在大陸的超商叫小而美。
 

記者陳相如:「北京的智慧便利商店空間有多大?我幫大家量一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如果加上置物櫃的話那麼長度大概是7公尺,寬度的話呢,我兩手張開來大概是一個半手臂的距離,大概寬度是3公尺。」

六坪的空間賣600個品項還能比市價便宜,礦泉水建議售價2元人民幣,裏頭只賣1元5毛,因為少了24小時三班制的人事成本。

小麥公社便利店副總裁全斌:「像150~200平米它的整體投入下來,包括租金、包括裝修可能到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人民幣),那我們這個店可能整個下來也就十幾萬(人民幣)左右的規模和成本。」

無人超商電子鈴聲:「桃花俺歡迎光臨。」

從「歡迎光臨」改成機器聲,呼叫您綁定支付的暱稱,沒溫度嗎?不聽在大陸年輕人耳裡,方便快速比微笑更重要。

記者陳相如:「下載APP以後我現在進入了北京的智慧便利商店,是可以刷臉進去的,掃臉進來以後接下來我開始要用支付買東西,因為天氣非常的炎熱,那我選一個綠茶金桔檸檬好了,掃碼結帳一瓶是9元人民幣,接下來的話我還想吃一個下午茶,那麼來一個麵包好了,一樣的話是用掃碼也是9元錢人民幣,如果你已經想好你要買些什麼的話,那麼20秒之內你一定能夠走出去。」

北京民眾:「去其他便利有可能排個隊要4至5分鐘甚至更久,尤其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然後這樣的話節省中午休息時間。」
 

根據統計,大陸超商單店營業額平均台幣2萬6千元,遠不及台灣的6萬7和日本的19萬,智慧無人超商目前已在北上廣投放,準備顛覆傳統超商概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超商#防竊#坪效#支付寶#綁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525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