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土重來!谷歌眼鏡進辦公室 攻省時省力


發佈時間:2017/07/2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20: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穿戴裝置產品,近年來成為科技業的熱門焦點,其中針對企業用戶的市場也在不斷擴大,像是在5年前推出的Google眼鏡,由於它科技、未來感十足,當時曾造成轟動,卻無法打入大眾消費市場,如今捲土重來將目標瞄準到企業用戶;另一間美國新創公司,則讓員工們戴上擴增實境AR頭罩工作,不但取代了桌上型電腦,可以處理文書等等,還能打造自己夢想中的工作環境!


 

還記得這副高科技眼鏡Google Glass嗎?5年前推出原本想改變消費者拍照的方式,隨時隨地取得最新資訊,但沒想到大眾並不買帳,不是嫌它侵犯隱私、就是不滿意它的造型設計,讓Google Glass從最夯科技走向銷聲匿跡。

如今再復出似乎找到了對的路,谷歌轉換客群將目標瞄準到了企業市場,母公司聲稱目前已經有超過50間企業,使用新版的Google眼鏡,包括知名的大廠福斯和波音!看看這些飛機工廠人員,每天要面對數以百計不同用途的電線,處理複雜的電子系統,光是靠一台筆電似乎不夠方便。

電機工程技術員:「但是經常性地看筆電,你的雙眼必須不斷調整變換,因此當一整天結束頭會非常痛。」
 

電機工程技術員:「你必須停下手邊的工作,再到鍵盤那邊一直這樣來來回回。」

如今用新款的谷歌眼鏡取代筆電,除了重量更輕能裝在工業用護目鏡上,相機畫素也提升到800萬,就連錄影也會閃紅燈,排除掉侵犯隱私的疑慮讓作業流程更順暢。

就像這樣雙手不用停下來,用聲音就能叫出圖示,省下多餘的程序另外還有直播功能,假使在操作過程中遭遇困難想要討論,則能零時差互動解決問題,波音人員表示有了Google眼鏡輔助,讓工作效率提升8到12%,出錯的比例也降低一半;另外換到了醫療上的應用,則能大大省下病例資料輸入的時間。

家庭醫生塔拉瑞克:「對我和我的工作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多花點時間看看病人,和病人對話傾聽他們、甚至更多的目光接觸。」

而同樣是穿戴裝置在辦公場合的使用,這個頭罩比谷歌眼鏡更大更重,卻讓一般上班族很感興趣,因為它能為你打造夢想中的工作環境。

AR科技公司Meta創辦人格瑞貝茲:「想像一下,每一位軟體工程師、或財經人士與自己的辦公桌隔絕,坐在沙灘上望著全息螢幕,並在那裡做自己的工作。」

只見辦公室裡每個人,不停對著空氣握拳揮拳,像這位員工就從手機裡叫出寵物的相片,把辦公桌布置成她感覺熟悉的環境。
 

AR科技公司Meta市場部人員:「我把我們想像成是,在一片全像投影荒野中的拓荒者,我用我的手拉出瀏覽器,接著把電子郵件寄給我同事。」

但別以為這頭罩的功能只有這樣,注意到了嗎?桌上看不到一台電腦,因為處理文件、發送郵件通通透過頭罩進行,它就是一台電腦。

AR科技公司Meta財務長:「在八零年代早期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台電腦,但沒人要去使用它,因為他們要做的事情很多,所以還在用打字機,而在某些時候老闆會把打字機拿走,強迫每個人都要用電腦,因此看到一個科技的新世代新思維,是令人興奮的!」

跟VR虛擬實境不同的是,它並不是全虛擬,而是在現實中加入虛擬物件的AR擴增實境,從頭罩裡看出去就像這樣。

AR科技公司Meta技術傳播人龐普林:「你可以寫一張便條紙,接著將你的拳頭放在上方。」
 

但畢竟這裡本身就是一間AR公司,距離要把整套系統,套用在一般的公司行號運作,還有不少難題要解決,不過這宛如科幻電影的工作環境,似乎已經越來越是可能的任務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穿戴裝置#科技#Google Glass#A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1043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