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垂直升降 無鋼索電梯可左右移動


發佈時間:2017/06/2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20:43

自從電梯問世以來都是垂直移動,這也侷限了建築物的設計,但現在就有德國業者研發出可以水平左右移動的電梯,而且不需要纜線,是利用線性馬達配合磁力加速,這樣子的新型電梯對於樓層面積大的建築物來說,就能派上用場。


 

隨著軌道圓盤旋轉,電梯不只能垂直,還能水平地左右移動!這有可能就是未來我們所使用的電梯,德國業者突破傳統電梯只能垂直移動的方式,打造出能水平移動的新電梯,而且這樣子的電梯還不需要依靠纜線。

蒂森克虜伯電梯部門執行長:「我們想為何不打造一座沒有纜線的新式電梯,利用線性馬達驅動,電梯豎井內可以容納多座電梯車廂,可旋轉式系統,讓你想要幾座電梯車廂都可以。」

用線性馬達驅動再用磁力加速,這一個個旋轉的大圓盤,能讓軌道不停變換,也讓問世超過160年都只能垂直移動的電梯,可以左右平移。
 

蒂森克虜伯電梯產品研發部主管:「這個調節器可以置放在電梯井內各處,所以能讓我們安排各種路徑,垂直下降後又能轉換成水平動作。」

現在的大樓雖然越蓋越高,但是再怎麼高,一定都得要是電梯能到得了的地方,這就表示在建造時就必須考量到升降梯鋼索長度限制,未來如果不再需要纜線,就讓大樓的設計有更多可能,但這樣的電梯最大問題就是成本比一般電梯高出5倍,短期內恐怕難以普及。

圖/YouTube thyssenkrupp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梯#水平移動#線性馬達#磁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608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