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地機人加冰水變降溫神器?實測降1度

記者 彭志宇 陳文婕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9:12

夏天想讓室內變涼,網路上有一段影片很紅,團購達人在「掃地機器人」的水箱加冰水,經過的地方就從31度降到28度。省電達人說,這和拖地降原理相同,實際測試下來效果也差不多,只不過掃地機器人省力快速,人力比較慢但可以省錢,都是降溫法寶。


 

掃地機器人走過,留下「藍色」痕跡,原來這代表降溫,從高溫31度一口氣降到28度,團購達人在po出神奇影片,在網路上討論超高,有這麼厲害?實測告訴你!

水箱加冰水裝到機器人上,掃拖2合1功能,竟然變降溫神器!透過熱像儀看溫度變化更清楚,原本家裡客廳31度,掃地機器人經過第一次變30.7度,再嚕第二次又降0.2度,把客廳拖乾淨,最後溫度變29度,省電達人說,這和人力拖地降溫道理相同。

省電達人張偉明:「在地板上打上一層水膜,能夠加上電風扇的風力,能夠快速地短時間之內把水分蒸發掉。」
 

實際測試,一邊是掃地機器人,一邊用「人力」拖,客廳地板溫度31度高溫,兩邊一拖,都降到30度左右,效果差不多,掃地機器人省力快速,人力來,雖然比較慢,但卻可以省錢達到降溫成效。

達人建議,拖地降溫用「常溫水」即可,但最好讓室內是通風環境,還有電風扇吹地板,才能加快散熱速度。

省電達人張偉明:「磁磚地板或者是石英磚的地板,效果比較一般,那效果稍微好一點的可能是木頭的地板。」

降溫原理相同,用機器人省力,人力則是省錢,想讓室內變涼就看個人需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室內#降溫#掃地機器人#冰水#拖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686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