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研發自駕系統? 執行長庫克終於認了


發佈時間:2017/06/15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5:41

過去外界一直盛傳,蘋果有個「泰坦計畫」,但究竟是打算要推出自己的自駕車,還是單純研發自駕系統,蘋果始終守口如瓶,直到最近執行長庫克接受媒體訪問才證實,他們正著手研發自駕系統,還說這將是「所有AI人工計畫之母」。


 

超炫外型,車頭還有大大的蘋果LOGO,完全不用方向盤,整輛車散發時尚科技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蘋果投入開發「無人車」相關產品,謠言傳個不停。

網路新聞:「蘋果本來要在2020年,發表自駕車或是自駕車軟體,或者是結合兩者的產品,但時間被延後到2021年。」

發表日期一再延後,蘋果到底在研發汽車還是自動駕駛系統,官方始終不透露也不證實,讓人霧裡看花,直到日前受訪時,執行長庫克才終於鬆口了。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把它視為AI人工智慧計畫之母,這可能是我們進行過,難度最高的AI企劃。」

號稱是AI人工智慧之母,蘋果內部叫它為「泰坦計畫」,蘋果現在的目標不是要打造完整汽車,而是聚焦在研發無人車的核心系統。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正聚焦在自動系統,當然自動系統的其中一個用途,就是自動駕駛汽車,但還有其他的用途。」

蘋果本來打算進軍汽車市場,推出自己的自駕車,但因為內部人事動盪,直到去年計畫才砍掉重練,改把基礎技術開發擺在第一位。

蘋果執行長庫克:「對我們來說自動系統讓我們很興奮,看看之後會怎麼發展,我們的意思是我們要做的不是以產品為導向。」

2014年泰坦計畫啟動後,雇用1千多名工程師,還有民眾在路上看到蘋果自駕車趴趴走,執行長庫克公開說明之後,泰坦計畫也越來越明朗,不過說到自駕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恐怕還是Google母公司圓滾滾的「螢火蟲」。

試乘民眾:「我從沒來過德州奧斯丁,現在我竟然在德州奧斯丁開車。」
 

工程師12日宣布螢火蟲結束任務,完成真正自動駕駛的目標,未來將會把最新自駕技術和克萊斯勒的車款結合,可愛的螢火蟲也在這裡正式退役。

圖/Tim Cook推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泰坦計畫#自駕車#庫克#AI#無人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912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