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家電廠轉型 Panasonic攻自駕系統


發佈時間:2017/05/3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21: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家電龍頭Panasonic宣布新事業戰略,4年後將擴大汽車零件相關事業,包括自動駕駛、電動車電池等,營收上看台幣6800億,在家電市場成長力有限下,這幾年Panasonic積極開發汽車零件產業,活用原有的監視器鏡頭技術,應用在自駕車所需的攝影機上,同時聯手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供應特斯拉量產型轎車電池,目標要成為全球十大汽車零件商。


 

日本家電大廠Panasonic宣布,汽車自動駕駛系統及電池開發等相關事業。2021年度營收將從去年度的1.3兆日元,擴大到2.5兆,相當台幣6800億,目標搶進全球前十大汽車零件製造商。

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車載用電池的成長空間還是很大,今年(特斯拉的)超級電池廠,即將正式運作,將供應特斯拉(量產的)Model3電池。」

你沒聽錯,日本家電龍頭要大舉進軍汽車零件,未來成長核心,顯然將從消費性商品轉向以企業為主,Panasonic發表新事業戰略後,股價連續兩天上揚,31日再創今年以來新高。去年Panasonic確定攜手美國電動車特斯拉,生產太陽能電池和模組!
 

美國電腦雜誌總編輯柯斯塔:「他們將供應Model3,是3.5萬美金(台幣105萬)的轎車,有很大的需求,特斯拉已預售27.5萬輛,問題在Panasonic能否及時供應足夠的電池來發動這些車。」

除了特斯拉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超級電池廠外,Panasonic也將增加中國大連及日本兵庫縣,共三個生產據點,而全球競爭白熱化的自動駕駛,去年秋天Panasonic已打造出專屬自駕車,能迴避障礙物,遇到行人也會停下來。

Panasonic甚至鋪建試駕跑道,但目的不是研發汽車體,而是汽車搭載的攝影機,現在自駕技術開發,已經跨越國界、跨越業界,除了汽車大廠和特斯拉外,IT企業Google也參一腳,美國管理顧問公司預估,到2035年,每四輛新車,就有一輛是完全自駕或搭載自駕功能,數量直逼3000萬輛。

想要在全球競爭殺出一條血路,Panasonic著手開發有如自駕的眼睛攝影機,活用已有的防盜監視器技術,即便路上起霧、能見度降低,也能清楚判別,右邊是一般拍攝的畫面,左邊則是經過影像處理、清晰的畫面。

Panasonic人員:「監視器防盜系統,必須能看清楚對象、人物,這個技術靠著解析畫面,能明確突顯,讓我們看得更清楚。」

自駕車攝影機也將應用監視器辨別臉部的技術,識別行人位置,防止事故發生,除了攝影機,也開發觸控式裝置,連同控制煞車的感應器,未來兩年業績要擴增1.5倍。

Panasonic汽車事業開發中心所長茨木晉:「我們認為這是機會,往後越來越需要汽車相關電機技術,我們也要挑戰這個領域。」
 

目前世界前十大汽車電子零件商,德國占了三名,由BOSCH拔得頭籌,現在Panasonic位居19,計畫四年後攻占前十!從2000年以來,日本家電商因日本國內市場萎縮,加上落後時代潮流,業績紛紛陷入苦戰,赤字都創下歷史新高。

日本電視台主播(2012.10):「國內具代表性的電機製造商Panasonic,今年度財報7650億日元巨額赤字,正重整經營的夏普,赤字也達4500億日元的規模!」

於是家電大廠開始裁員,如今東芝深陷假帳疑雲,夏普也賣給台灣的鴻海,家電商各憑本事大刀闊斧轉型,未來能否在家電收益穩定下,開創車載、物聯網等新收益來源,接下來幾年將是勝負關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家電#Panasonic#戰略#汽車零件#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366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