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勒索病毒駭全球! 英國專家發現破解開關


發佈時間:2017/05/14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17:38
圖/微博環球時報
圖/微博環球時報

勒索病毒全球肆虐,直到13日,情況終於受到控制,原來是英國一名22歲的網路安全專家,意外發現破解方法,病毒才沒有繼續擴散,被大家封為「意外英雄」;不過他也建議,民眾還是要趕快更新電腦,以免再受到勒索病毒攻擊。


 

電腦勒索病毒肆虐,全球近百個國家都受害,電腦中毒的民眾束手無策,直到英國一名網路安全專家出手,才中止這波病毒繼續擴散。

網路安全專家:「它的傳播速度非常快,很快就從一台電腦傳到別的機器上,它是經由用戶點開,例如不知名的附件而傳開的。」

22歲網路安全專家發現,這個惡意軟體會連上一個沒有註冊的特定網址,於是花了約台幣324元註冊這個網址後,勒索病毒就停止擴散,男子因此被封為意外英雄,只不過對於已經中毒的受害者們來說,已經太遲了。
 

英國病患:「我本來這個週末要裝冠狀動脈支架的,但我現在不能動手術了,因為這波網路病毒,我週末就來了。」

電腦病毒12日迅速傳開,包括台灣、印度、烏克蘭等國通通遭駭,俄羅斯更是最大受害者,英國方面則因為,醫療體系NHS系統被入侵,害得病人手術被延誤,英國各界譴責聲浪四起。

英國首相梅伊:「以網路安全這方面來說,最關鍵的就是,我們的政府已經投入20億英鎊建立網路安全策略。」

不過創造病毒的駭客,到現在仍然沒有落網,就怕可能再用別的虛擬網址,讓病毒持續傳播,專家呼籲,大家還是盡快更新電腦比較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勒索病毒#網址#網路安全專家#電腦更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688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