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紋驗證信用卡 不用簽名、密碼就能付款!


發佈時間:2017/04/25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7: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推出智慧信用卡,小小一張卡片內建晶片及指紋感應器,只要把手壓在卡片的感應器上,成功讀取指紋後就等於通過驗證完成消費,不用再簽名按密碼,不但節省時間也更安全。


 

到超市買東西,付款時手指壓在信用卡上幾秒鐘,指紋就是你獨一無二的密碼,這是萬事達卡最新的智慧信用卡。

記者:「基本上這就是一張內建晶片和指紋感應器的信用卡,感應器讀取指紋後,晶片再把身份驗證結果傳出去。」

這張神奇的卡片可以儲存2枚指紋,跟iPhone指紋解鎖一樣,不用再簽名按密碼,大大節省交易時間,雖然付款時方便,但要綁定指紋卻有一點麻煩。
 

記者:「你必須到註冊中心或是特約銀行,把你的指紋轉換成數位樣板存進卡片感應器,不過這個步驟結束後你能馬上拿回卡片。」

目前這張卡已經在南非幾個城市展開測試,希望2017年底就能在全球正式推出,除了指紋辨識,你的臉也可以是驗證密碼。

記者:「手機上的身分認證APP打開,上面要我點一下確認這筆交易,我點了之後會要求我自拍,通過之後交易就完成了。」

為了避免有心人士偷照片盜刷,萬事達卡還想出了眨眼防盜模式。

記者:「萬事達卡表示藉由要求用戶在自拍時眨眼,駭客或是小偷就無法把照片放在鏡頭前,假裝是使用者騙過系統。」

目前使用萬事達卡的交易,每分鐘高達65000件,利用生物辨識技術驗證的付款方式,不但減少被盜取資訊的可能,也讓交易過程更加簡便。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事達卡#信用卡#指紋#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47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