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將推「平價版」 電動車概念股受益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23:25
圖/TVBS
圖/TVBS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去年進駐台灣,今年將推出平價版的電動車,希望打入大眾市場,隨著訂單的增加,供應鏈中的台廠股價也不斷攀升,分析師就說看好今年的電動車概念股。

被視為電動車龍頭的特斯拉去年進駐台灣,2017年市場關注汽車電子,就像當年關注蘋果供應鏈一樣!

 

記者王薏絜:「特斯拉在今年2月底前的全球總交車數已經突破了18萬輛,他們目前的周產能是2000輛,為了要打入大眾市場,今年即將要推出第一輛平價親民車款,希望讓普及率愈來越高!」

今年特斯拉將推平價版電動車定價3.5萬美元,大約110多萬台幣,他們的股價從去年11月低點的178.19美元,漲到現在的高點287.39,特斯拉出貨增加,台廠股價也跟著攀升!

投顧公司總分析師李永年:「現在所謂的電動車概念股,這一些的廠商其實我大部分都不看壞,因為他們供貨的品質看起來已經通過市場的考驗,而且相當穩定,所以不管是貿聯、和大,甚至於包括供應正極材料的電池,汽車電池正極材料,包括美琪瑪這一些的股票,這些的廠商,我個人覺得,股價應該都會隨著他們營收的成長而成長!」
 

分析師看好電動車概念股,貿聯是特斯拉電源管理線束獨家供應商,去年貿聯出貨特斯拉兩款車種的電池管理線束已經佔營收比重12%,今年平價車款量產,預估營收佔比上升到15%,貿聯因為訂單成長,計畫將總體產能擴充20%到30%!台股車電相關產商因為電動車潮流受惠,有些消費者對電動車充電站不夠普及有疑慮!

特斯拉和東元電機合作,在台北花博設立6座超級充電站,今年特斯拉打算要南北貫穿,廣設!

東元電機電力事業部顧問林保伸:「用電的申請怎麼去縮短時間,怎麼樣去做最節省的規劃,我想這一塊是我們的一個專長,那在來我們本身在大樓的建置,還有一些相關電力設備的安裝定位等等,這些我們都是非常非常的熟悉,當初我們在公開徵求的時候,我們就有要求,其中至少要有20%的樓地板面積必須用來做為育成!」

特斯拉電動車除了家用充電外,今年會將目的地充電站,擴充到200座,普化在消費者生活圈中,而超級充電站是為了長途旅遊需要建置,在汽車產業、科技或是能源界,特斯拉都有不錯表現,台北市政府產發局公開招標評選後,特斯拉進駐內湖,將會成立電動車產學中心!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內湖科技園區事實上是台北最重要的科學產業園區,它的產值,年產值將近到4點多兆,那是台灣最大的科學園區,可是在這個地區,事實上它已經達到飽和飽滿的狀態,所以市府把市府所擁有的6塊土地拿出來做一個招商,我們稱為內科2.0!」

目前規劃,至少技轉1家廠商和10所教育機構簽訂備忘錄,每年至少提供20人次的實習機會,也要提供校園講座,參與人次每年要達到100人以上,希望透過這些規劃引進新技術,帶動台北整體產業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頭特斯#台灣#平價版#電動車#大眾市場#電動車概念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56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