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創造水資源 迦納用太陽能淨化汙水


發佈時間:2017/02/06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22:32

科技日新月異,動點巧思也可以用來保護地球環境。今天我們透過Discovery頻道,要帶觀眾認識2位科學家,他們一位是把舊手機回收利用,做出森林砍伐警報器的科學家托佛,一位是打造出用太陽能淨化水源的科學家馬可,看看他們如何用科技改善地球環境。


 

全球有各式各樣的環保問題,濫墾濫伐、物種滅絕,而在非洲迦納最嚴重的問題,是沒有乾淨的水源。

再生能源家馬可:「我看到這些人每天喝的髒水,就覺得忿忿不平,為什麼?就因為我們沒有解決方案。」

一打開地下井,科學家馬可是一肚子火。
 

再生能源家馬可:「(政府)開井,並宣稱開井就能解決缺水問題,水裡滿是細菌。」

在迦納每年都有200萬人因為污水喪命,出生在貧民區的馬可,不想讓跟他一樣活在貧困地區的孩童,因為缺乏乾淨水資源失去健康。

再生能源家馬可:「我深信我創造的機器可以利用太陽能淨水,這個機器可以煮沸水,為什麼?因為這是世上最有效的系統和方法,可以把污水轉為淨水。」

馬可不只要淨化汙水,而且是要用綠色能源,太陽能來打造不插電的淨水器。褐色的汙水倒入機器,馬可研發多年的太陽能淨水器,即將進入測試階段。

再生能源家馬可:「這部機器要放在戶外,面對太陽,機器會吸收熱能,繼而提高水溫,透過煮沸污水的程序,就能得到乾淨的飲用水。」

很可惜2個小時的運作,的確有淨化汙水,但量不夠多。

再生能源家馬可:「問題就是面板,得時時隨著日光轉動。」
 

同樣為了環境努力的還有他,發明家托佛,他則是把別人的垃圾,做成能拯救亞馬遜雨林的警報系統。

發明家托佛:「成功機率雖小也得試試看,我要下去了。」

亞馬遜部落森林的居民,一天到晚都得提防這些來家園胡作非為的非法入侵者。

影片旁白:「非法入侵者燒掉森林,然後擅自濫墾。」

托佛注意到了這個問題,於是想幫忙揪出這些不法分子,這時他靈機一動想到,沒有用的舊手機再加裝新軟體,也許能改裝成警報器。
 

發明家托佛:「現在改為偵測車輛的聲音,只要有機車經過他們就會聽到,這表示有人在雨林進行不法行動。」

系統才啟動沒幾個小時,就偵測到有動靜,族人趕緊騎車去查看,幸好只是虛驚一場,但這證明了系統真的有用。

巴西廷貝人:「托佛剛來時,我不知道警報系統是否有用,我只看到包了電線的舊手機,以為大概沒用。」

至於在非洲的馬可,他的太陽能淨水器成功了嗎?改善了太陽能面板的效能,這回出來的水源更多,一天可以煮150公升的水。馬可挑戰成功後,回義大利募得資金,建造出龐大的太陽能淨水機,一天能夠供應5千公升的開水,看到民眾喝著乾淨的開水,露出滿足的表情,讓馬可覺得這一切的辛苦也都值得了。





圖/ CN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太陽能#淨化#水源#科學家#保護#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2

0.0741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