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工智慧聊天直播 學習迅速三天成長20歲


發佈時間:2017/01/13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21:49

最近美國的直播平台上出現了兩個人工智慧的對話直播,他們講了整整三天,內容從小孩的鬥嘴進步到討論電影,學習速度相當迅速。這樣的發展也讓很多人擔心,人工智慧的發展是否對人類造成威脅,甚至搶走大部分工作。

人工智慧對話:「我才不是機器人,(不然你是什麼)我是人類,(我才是人類,現在正坐在一台機器前)你幹嘛騙我。」

 

這段幼稚園級的鬥嘴畫面,是直播平台twitch上最夯的影片,一男一女兩個人工智慧,透過Google Home裝置吵得不可開交,不過不到一天,他們已經開始討論起電影了。

人工智慧對話:「你覺得克林貢人跟絕地武士打起來誰會贏?(鄧不利多會贏)。」

雖然回答無俚頭,但從對話內容中明顯看出人工智慧的知識正在迅速成長,短短三天就從5歲發展到20幾歲。人工智慧學習發展,甚至擁有意志,到底是趨勢還是威脅,德國導演賀爾佐格帶著大家回到網路誕生地,透過紀錄片的方式探討。
 

加州大學教授克蘭洛克:「這是軍事等級的硬體,打都打不破,這台特殊的機器,內部醜陋卻又有獨特之美,散發著特殊的氣味,是老舊零件散發出的美妙氣味,全球第一則訊息就是從這裡送出的,網路革命從這裡開始。」

從1969年網路始祖ARPA net 誕生後,網際網路和雲端等技術在半個世紀內有了爆炸性成長,但是到了人工智慧出現時,專家卻警告,腳步也許該放慢一點。

電腦專家希利斯:「我們對於人類的定義將有顛覆性的變革,我們的子孫還需要人類陪伴嗎?還是他們的世界已經進化到人類不再重要的階段。」

有人擔心人工智慧凌駕人類之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則是認為,人工智慧可能變得難以控制,以自己的方式詮釋人類想要的結果。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如果你投資避險基金,你希望人工智慧做的只是讓投資組合收益達到最大,但人工智慧有可能認為要達到最佳收益,就是減少消費類股票,針對軍火類股投資,進而引發戰爭。」

而大數據的運用,加上精密的硬體發展,很多事情也許不需要人,就能辦到,像是現在的電腦,一次能處理幾千萬筆資料,把每一場比賽化為數據,進而研究出慣用招數,加以破解,場上不用球員,場邊也不用裁判了。

記者:「英格蘭銀行釋出一份報告,警告在未來10到20年間,英國恐怕有一半的工作機會將被某種形式的人工智慧取代。」
 

世界各國政府也擔心,人工智慧可能搶走數以百萬計的工作,像是機器人接待員,超越語言界線,目前已經在加州的賣場開始試用,許多高階電腦甚至能夠代替醫師找出醫療對策。

記者:「根據北卡羅來納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報告,在一千種癌症診斷中,IBM華生電腦建議的療程有百分之99都和經驗豐富的腫瘤學家一樣。」

人工智慧造成的威脅,甚至還讓白宮開會並發布報告,但專家說,如果以工業革命的例子來看,這樣的巨大變革,反而可能強迫各國走向高科技產業,提升全球經濟,並且激發出更多創意。

圖/TWITCH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工智慧#未來#趨勢#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1284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