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手機徹底洗牌革命 iPhone今問世十年


發佈時間:2017/01/09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23: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iPhone在今天問世滿十週年,iPhon的誕生徹底改變了手機功能和樣貌,更掀起一場產業革命,包括開啟了應用程式的大門,現在不管是上網、聽音樂、拍照、查地圖都離不開手機,iPhone滿十週年也推升蘋果迷的期待,外傳將直接推出iPhone8,外觀和功能都有大改變。


 

訊息影片照片一按就傳送,不管你人在哪裡,滑一滑點一點就能分享,現在大家都很熟悉的iPhone,10年前剛問世的時候就像一個好玩的玩具。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06/1/9):「謝謝大家光臨!我們今天要一起創造歷史!」

賈伯斯2006年1月9日說出這句話時,他已經非常確定蘋果的這項產品,即將掀起前所未見的產業革命。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06/1/9):「我們將它稱為iPhone!」

全場興奮歡呼,但沒人知道iPhone到底是什麼,等到賈伯斯親自示範,全部人看得目瞪口呆。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06/1/9):「要解鎖電話,我只要滑過去就好了,要再看一次嗎?」

現在大家都知道要滑動解鎖的這個功能,在當時看起來簡直像是在變魔術,iPhone沒有說明書、沒有按鍵,完全直覺式的操作讓現場大家都不敢置信。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06/1/9):「我要打電話給強尼艾夫,我只要按一下,就會出現他的聯絡電話。」

追求完美的賈伯斯,在台上成功打電話給設計總監艾夫,注意到了嗎?當時接電話的艾夫用的,還是傳統的折疊式手機,而當賈伯斯一一示範功能時,員工在幕後邊看也一邊緊張,就怕哪裡出差錯。

蘋果員工:「賈伯斯的示範分成好幾個部分,我們當時準備了好多威士忌,每當示範完一個功能之後,負責那個功能的負責人就會乾杯。」
 

賈伯斯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從播放音樂講到上網查地圖,最後一氣呵成,結合這些功能當場打電話到星巴克,訂了4千杯的拿鐵。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2006/1/9):「是的我要點4000杯拿鐵外帶,沒有啦開玩笑的!」

就是從這一天開始,電話、手機甚至整個電子產業掀起革命,不再只能接聽或打電話,而是多功能集一身,全球有超過70%的人不再需要傳統鬧鐘,手機就是他們的鬧鐘,另外包括照相、錄影、地圖、各式各樣app,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和溝通方式,而今年這十週年,更不停有傳言指出,蘋果將跳過iPhone7S推出iPhone8,包括螢幕擴大為六吋、使用曲面螢幕、還有改使用無線充電等新功能,都傳得沸沸揚揚。

旁白:「蘋果將輔以鋁或不銹鋼材質的框架,這款手機的主要材質將是玻璃,而不是自從iPhone5以來的鋁材質。」

但最新消息也指出,蘋果iPhone7買氣停滯,讓庫克的年薪,硬生生也是比去年少了153萬美元。
 

旁白:「庫克的年薪是隨著蘋果全年銷售變化的,2016年蘋果賺了2156億美元,但蘋果在2015年的銷售,卻是達到2236億美元。」

iPhone問世滿十周年全球賣出10億支,衝著十週年的話題,蘋果迷期待庫克推出更新奇的創意,但也有分析師唱衰,認為蘋果將陷入萎靡,十週年的分界點也決定蘋果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革命#iPhone8#賈伯斯#庫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74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