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書本活起來! Vivepaper顛覆閱讀

記者 廖雅玉 余信翰 林婉婷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20: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VR新科技已經變投資紅海,根據調查,光在中國大陸的VR商機,2020年將達到折合台幣2750億元,大陸躍身VR最有潛力的市場,不只視聽娛樂,現在連書本雜誌,閱聽人都可以跨越時空身歷其境的體驗到360°全景影音,來看VR將為你我帶來什麼樣的生活大變革。

點擊上面的QRCode就彷彿開啟度假模式,置身沙灘,微風徐徐地吹、椰子樹搖曳生姿,再點一下頁面變大了,就好像你躺在碧綠的海灣看書一樣生動,這個就是VR,確切來說叫Vivepaper。

 

hTC研究院經理蔡致賢:「它能給你一個立體的、一個全新的一個感覺,所以讀者的話就是能真正去到那個現場,不是說只是看一個相片。」

這裡就是Vivepaper誕生的地方,hTC研究院打造出全球第一本虛擬現實雜誌。

hTC研究院經理蔡致賢:「頭盔前面有攝像頭,然後它就是攝像頭的話就是錄像嘛,錄像就會把那個你的手的位置把他保存記錄下來。」
 

用手在雜誌上一揮,週圍的360度景象也隨之變換,這項結合了3D模型2D圖文和聲光音效的技術正準備挑戰傳統紙媒,根據調查,大陸民眾的年均紙本閱讀量不到5本,已經成為全球人均讀書量最少的國家之一,反觀手機閱讀的時間卻大增超過8成,科技啟動了傳統紙媒變革的新時代。

hTC研究院經理蔡致賢:「傳統看雜誌的話我們就是會拿這一本這麼沉、這麼多頁的一個雜誌,現在的話通過虛擬現實的話我們可以把它變成這樣子,2頁紙就可以了。」

雜誌越來越薄、空間卻越來越大,反正360度都是你的,記者跟編輯不用再為了版面跟廣告業主過不去。

記者廖雅玉:「VR現在也用在飯店業,這個公共空間原本是讓住客開會、喝茶和休息用的,現在還特地打造了一個虛擬現實的體驗室。」

如果你不想要在大庭廣眾下走進虛擬世界。

飯店員工:「你現在就看到這個遊戲畫面是一個戰場,手柄在你手裡就是2把槍。」

飯店住客:「平時住酒店的話的確是會滿無聊的,回酒店只是睡一個覺,但是如果有VR真的是增添很多樂趣。」
 

被對方給擊中了,宛如置身熱血沸騰的槍戰靠的就是整套虛擬實境裝置。

飯店住客:「他們人多他們贏了,如果一對一的話肯定是我贏的。」

透過VR玩遊戲不是新鮮事,但她沒有砸大錢、沒有買設備,住進飯店就能體驗,事實上,中國大陸已經躍身全球最有潛力的VR市場,有百分之19的受訪者打算在半年內購買VR裝置,而其中又以25歲到34歲為主要族群,至於品牌知名度前三大分別是HTC、三星和Google,都說2016是VR元年,在起步階段就大爆發,VR的應用已經從教育、醫療延伸到旅遊、娛樂等版塊,進入你我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VR#商機#Vivepaper#飯店#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42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