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任選香味的投幣洗衣店 小處營造不同


發佈時間:2016/10/21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21:30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助洗衣店這個在現代看起來像是夕陽產業的行業,現在在日本卻持續成長,雖然每個家庭都有洗衣機,但如今日本職業婦女增加,平日沒有時間洗大型衣物,如果又碰上雨天,主婦們喜歡週末上自助洗衣店把衣物洗淨烘乾一次解決,其中南部的九州也因為颱風、火山多,需求特別高,為了吸引顧客上門,各個店家無不改裝店面新增各種服務,提供親子空間、書籍、網路,利用智慧手機還能查詢店內洗衣機是否有空位。


 

走進這家店,你看出來了嗎,它可是家投幣式自助洗衣店。

NHK記者江河小百合:「這裡可以選柔軟烘衣紙的香味。」

這裡洗衣精、柔軟精的香味任你選,很受年輕女性歡迎,店內有一整排的雜誌和書隨你看,還有免費上網服務,等待洗衣的時間也不會無聊。
 

自助洗衣店顧客:「跟過去的自助洗衣店完全不一樣,像這樣子的店會一直想來。」

過去日本的自助洗衣店多給人狹窄、陰暗,只有單身男性上門的印象,如今自助洗衣店大進化,10多年前,單身學生占了7成,現在73%都是主婦。

自助洗衣店顧客:「平日都在工作,也無法洗大件衣物,就週末時一起洗,像小朋友幼稚園的被單或家裡的被單,如果雨一直下不停就會想說週末一起洗也好。」

這家看起來時髦可愛的店家也是自助洗衣店,從洗到烘全程只要1小時,大型機器也比家庭用的來得高溫,能防塵蟎和花粉。

自助洗衣店老闆伊藤雅也:「現在7、8成都是女性,特別是職業婦女。」

店內有小朋友的遊戲空間,上店家網頁還能確認機器是否有空位,女性使用者增加,讓日本自助洗衣店數量15年成長1.5倍,超過1萬6千間,其中成長最迅速的就是這家WASH House,店內明亮整潔,還有能洗運動鞋的洗鞋機,這家連鎖自助洗衣店從九州的宮崎向全日本展店,現在已有338間分店。

11月甚至將在東京證交所創業板上市,300多間店面,不可或缺的就是高科技遠距離管理,總部的客服中心由3名員工坐在監視器畫面前24小時監控,客服中心能立刻透過網絡幫你啟動洗衣機,監視器也能隨時鎖定可疑人物,透過廣播達到嚇阻作用,店裡還曾提供監視器影像讓日本警方成功逮到內衣大盜。
 

連鎖自助洗衣店董事德田俊行:「雖然店裡沒有店員,但就跟有店員一樣隨時都能處理,所以顧客能安心24小時使用。」

常來這自助洗衣的松下太太夫婦都在工作,有3個小孩,利用自助烘洗,不用晾衣,能節省一半的時間多陪陪孩子。

職業婦女松下美穗:「真的很輕鬆,每天都要洗衣服,完全能縮短時間。」

瑞典家電製造商就在東京開了自助洗衣一號店,藍白色的寬敞空間是一般平均3坪店面的好幾倍大,只要在店裡的機器登錄,洗好前5分鐘就會以簡訊通知,讓顧客能有效分配時間。

自助洗衣店淺井伸宏:「1個小時都要在這裡等,一般會覺得很浪費時間,洗好之後跟顧客聯絡就能立刻來取。」
 

而這家乍看是自助洗衣的店家裡面也有玄機。

自助洗衣店店長佐佐木洋介:「我們這裡提供洗衣、烘衣、摺衣的服務。」

你的衣物只要能塞進這個袋子,一袋2200日圓約台幣670元,從洗到烘,甚至摺衣通通包辦,店家另外也提供宅配取送服務,現在一般家庭都有洗衣機,但自助洗衣的大型機器洗衣加烘乾能一次完成,大大縮短時間,現代雙薪家庭忙碌的生活型態,也讓自助洗衣店意外創造新商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助洗衣店#科技#通知#雜誌#上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624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