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神舟十一號 成功對接「天宮」實驗室


發佈時間:2016/10/2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18: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最新發射升空的神舟11號太空船在距離地球393公里的高空,和天宮二號實驗室成功對接,兩名太空人展開長達30天的停留,這將創下大陸航天史上逗留太空最長的紀錄,這段時間兩人將按計畫進行多項科學實驗,其中包括用腦波指揮機器人以及在微重力的空間下,培養繁殖人類食用的蔬菜。日本學者評估,隨著大陸研發太空技術的提升,未來把太空站租借給其他國家,將可能進一步發展太空外交。

獨自飛行30多天的天宮2號和最新發射的神舟11號,在距離地球393公里的高空進行對接,對接3小時後,兩名太空人逐步打開軌道艙門,進入天宮2號的實驗室。

 

在太空實驗人戴腦波儀,指揮機器人,接下來2名太空人要在這裡待滿30天,進行一系列的科學實驗,其中一項人腦與機器人交互實驗,也就是在頭頂戴上腦電波儀,用腦波來指揮機器人。

機器人:「我是阿爾法,我會聊天、唱歌、跳舞、講故事,我現在是(太空人)的化身。」

在腦中想,不透過語言與肢體就能指揮機器人去執行,比如說螢幕上詢問太空艙的溫度要多少,太空人用腦選定15至20度這個選項,機器人就會精準控溫。
 

人因工程實驗室主任王春慧:「它可能會改變我們未來在空間探索中 ,人機聯合的一種偕同方式。」

這項實驗為了證實沒有地心吸引力的外太空,帶機器人當小幫手有沒有可能;而另一項是農場實驗,培養罐裡的植物,學名稱為「擬南芥」,也叫做阿拉伯草。

高等植物培養實驗研究員鄭慧瓊:「它是一個典型的十字花科植物 ,像我們平時吃的青菜 ,它就屬於十字花科的 。」

人類吃的青菜,要在空間微重力環境下利用光照培養繁殖,或許有一天 ,電影裡的外太空種植技術有可能成真。

日本宇宙政策委代委員長松井孝典:「如果這樣的開發不斷持續下去的話,預算是非常驚人的,日本是比不上的。」

太空船與實驗室,對接後的組合體將在外太空滯留30天,繞著地球運行的軌道,完全使用中國版的北斗GPS系統,大陸目前已經是世界上第三個擁有自主衛星導航系統的國家,而這次被送到外太空的兩名太空人。

太空人:「中央指揮長同志,我們奉命執行神舟11號飛行任務,兩太空人軍方出身中國拉攏亞洲國參與,一個空軍少將,一個軍方高級幹部,外太空,中國大陸歸納為軍事,而且隨著技術的精進,甚至還可以發展太空外交。」
 

日本宇宙政策委代委員長松井孝典:「把亞洲國家對太空有興趣的國家,越來越往自己這邊拉近,未來中國會建造自己的太空站,如果說可以給你利用喔,那是非常具外交魅力的。」

未來的太空站,將可能成為中國大陸交朋友的籌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舟11號#太空外交#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587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