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三星「危機」成李在鎔接班殺手鐧?


發佈時間:2016/10/1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9 20:52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Galaxy Note 7起火事件持續延燒,公司發布聲明表示將停產Note 7,同時全球「停售、停換」,堪稱史上最慘烈的產品出包事件之一。

這款要與蘋果(Apple)iPhone 7一較高下的產品,才上市沒多久,就在全球各地傳出起火事件,原本的「殺手級產品」,在網路上被奚落成如同手榴彈一般的「殺人武器」。

 

過去長期支持三星的全球電信營運商,都宣布禁賣,並提醒已經購買的消費者「不要開機」;而全球主要航空公司也明文規定,不准在飛機上開啟Note 7,甚至不允許攜帶上機。這對三星二十多年來努力建立的品牌形象,無疑是沉重打擊。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三星至今依舊無法釐清Note 7起火事件的根本原因,而集團內部資訊紊亂,各種陰謀論也如雪球般愈滾愈大,難以收拾。
 
三星仍找不出問題所在
 
 
事實上,Note 7上市初期剛發生起火事件時,三星便迅速表示,這是因為手機電池的設計問題,導致陽極與陰極會不恰當地接觸,才會起火。當時三星很明快地宣布接受消費者換貨,希望盡快平息爭議。

當時各界將矛頭指向三星的電池封裝製程,而三星也發現,外包商中國ALT所生產的電池,並沒有傳出任何問題。於是,三星便果斷地改採ALT生產的電池。

沒想到過沒多久,這些更換過的Note 7又再度傳出過熱燃燒的事件。走投無路的三星,只能全面宣布停產、停售。

根據三星估算,這種壯士斷腕的慘烈做法,在未來的兩個季度將造成三星的營業利益減少五十三億美元。而外資圈則估計,這次的手機起火事件,對三星的總損失將達百億美元,甚至上看一七〇億美元。

讓人不解的是,事件爆發至今,三星已經投入上百人力,希望找出原因並解決,但卻徒勞無功。《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指出,三星工程師無法重現起火事件,只能就回收的燒毀手機進行調查,而第一時間做出電池有瑕疵的結論,卻忽略了其他可能的起因。

換過電池後仍有問題,顯示Note 7的缺失可能牽涉到更廣的層面。為了超越iPhone,三星在手機上使用許多新技術,也嘗試在更薄的空間中塞入更多電子元件,這些都會造成更多風險。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6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三星#投入#電池#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69

0.1158